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智利矿业者表示可以应对天然气供应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圣地亚哥6月15日消息,智利矿业委员会周四表示,智利矿业者已经做好了阿根廷削减天然气供应的准备,尽管这将意味着成本增加。

  会长Francisco Costabal表示,矿业者可以用煤炭或柴油燃料代替天然气,因此天然气的减少不会造成生产瘫痪。

  智利正在经历着从阿根廷天然气进口的减少,阿根廷为其唯一的供应商,矿业者料将受到严重打击,因为他们能源的消耗量巨大。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和出口商,其他贵金属和基本金属资源同样丰富。

  但该国

能源资源贫乏,大部分燃料需要从海外进口。

  圣地亚哥一商业集团上周表示,自从阿根廷减少天然气出口,仅在首都地区就有超过200家工业公司陷于瘫痪。

  Costabal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根据我们的预计,通过使用煤炭、

柴油或者天然气,我们有能力发电。如果没有天然气,我们仍可以提供能源。”

  一些全球最大的铜矿均坐落于智利贫瘠的北部地区,包括全球最大的露天铜矿之一的Escondida铜矿,国有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亦是矿业委员会的一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