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沪铜连续三日跌停 内弱外强格局继续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国内铜产量提高接近满足疲软需求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出现大幅下跌,多个合约以跌停板报收,而0606和0610合约甚至出现了连续3个跌停板,国内市场的弱势特征可见一斑。从上周四至昨天收盘,上海期
铜已经累计下跌13%。

  “旺季不旺是今年国内铜消费的主要特征。出现这种情况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国内铜产量大幅提高,虽然进口量减少,但仍能保证铜供应顺畅,反映到市场中就是铜消费企业很容易在市场中取得铜;另一方面是因为高价铜的确使部分铜消费企业感到压力,从而减少精铜的采购数量。”上海国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蒋宇东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当铜价开始回调的时候,国内下跌的幅度自然要高于国际铜价,从而导致两市差价不断扩大。”

  自从5月中旬铜价下跌开始,国内国际两个铜市场就表现出内弱外强的格局,这种态势随着铜价的下跌呈愈演愈烈之势。以昨日国内收盘时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计算,进口成本为每吨67500元左右,而国内现货铜报价只有58500元,每吨的进口亏损达到9000元。

  “按照目前的贸易条件,现货贸易进口基本是不可能进行的。不过,正是由于国内国际铜价如此巨大的差价,使得一些铜冶炼企业开始加大出口的力度。”杭州一现货贸易商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国内进口铜将继续减少,而出口的铜有可能增加,这会影响国内铜的供求关系,并改变两市铜价的价差关系。当然,短期来看,价差关系还可能继续维持在较大的范围内。”

  日前,中国海关公布了5月份中国铜及铜材的初步进口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进口铜(包括阳极铜、精炼铜、铜合金及铜材)14.89万吨,1~5月份进口铜82.14万吨,同比下降了23%。5月的初步数据与4月的实际数据相比,也出现了较大的下滑,海关数据显示4月进口铜约19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