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可能下调基本金属产品的出口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3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香港5月26日消息,业内官员周五表示,中国可能将基金属产品的出口退税税率由13%削减至5%,7月1日起执行。

  该官员表示,正在审查铜、铝、铅、锌、锡和镍产品的出口退税税率。政府亦可能削减包括不锈钢制品在内的钢铁产品的退税税率。

  国家税务局一官员在被问到此事时表示,“政府部门正在研究。”

  财政税务部门一官员并未对此事发表看法。

  中国很多商品的出口可以享受出口退税政策。例如铜、锌和锡出口商可以要求退回5%的出口价格,而两年前水准为13%。

  

出口退税原意是为了鼓励出口。但现在政府试图控制资源密集型金属并减少出口。

  出口产品的减少可能打压国内对原铝的需求,因铝出口量巨大。

  广东省一铝生产商表示,“我们担忧下半年销售将减少。”他指的是窗框和电脑风扇产品的销售。

  他表示中国铝厂将不得不调高出口价格6%-8%,用来抵销退税的削减。

  业内官员称,除铝以外的其他金属需求受此影响不大。

  今年前4个月,中国铝产品出口达到308,937吨,铜产品出口为181,909吨,同比分别增长54%和28%。

  中国最大的锡生产商--云南锡业公司表示,公司将继续在国内销售其大部分锡产品。

  他表示公司今年约生产40,000吨锡,其中35%左右为半成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