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再度全线涨停,伦铜提供强劲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24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四尾随LME涨势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基本面强势依旧。隔夜LME三个月期铜收高,因正面的基本面因素和美元下跌支撑基金买盘。LME期铜亚洲市场再创新高,突破每吨8,200美元,受供应紧张和全球需求旺盛影响,投资基金继续将资金注入金属市场。受到昨日伦铜大幅上扬的影响,沪铜今日继续强势跳空高开,很快顺势涨停,且封住涨停直至收盘。沪铜交易时段LME场外铜价进一步攀升至8250美元的走势,也巩固了沪铜市场多头信心。受投机买盘、需求强劲和供应中断担忧推动,伦铜今年累计上涨约85%,目前期
铜市场上看9,000和10,000美元大关。

  

  持仓最大的2006年07月合约收报79,49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780元,成交15,706手,持仓26,354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目前铜市场仍是资金起主导作用。所以尽管技术上铜价持续上涨之后,容易出现震荡和反复,但形态上尚未有明确的转势迹象,当前铜价仍有进一步惯性冲高的倾向。但短线仍应该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集中回吐或波动。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文虎指出,国内方面,由于冶炼厂商面临原料危机,因而势必精炼铜产量增长,而消费增长并未显著放缓,因此潜在的进口需求十分旺盛,国内铜价料保持坚挺。LME市场操作建议,持多远期合约。

  

  背景资料:周三LME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每吨8,110美元,于晚场综合交易最终收高255美元,报8,070,因正面的基本面因素和美元下跌支撑基金买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