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美国铝业执行长称需求将使铝价居于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08 文华财经

  纽约5月9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ain Belda周二表示,未来强劲的需求将使铝价处于高位,除非出现像中国经济衰退或者恐怖袭击这样重大不可预知的事件。

  他在美林证券全球金属矿业和钢铁会议上表示,强劲的需求主要受中国和印度等人口大国的城市化进程推动。

  “我们认为供应和需求都非常强劲。除非发生恐怖主义事件或者中国发生重大问题,我预计这些供需基本面因素不会发生太大改变。全球经济继续增长,铝的消费量也随之增加。”

  周二,投资者推动LME铝价1988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3,000美元大关。

  强劲的需求不仅推升铝价触及18年高点,还将铝库存水准降到了只能满足全球31年的需求,该水准约是2003年的一半。

  汽车、飞机和商业运输需求的增加将要求制造商和工程师改进设计,使用更少的原料。

  他表示随着需求旺盛,输入成本的猛涨已经推动金属价格升至近期高点,包括氧化铝、炼焦产品、原油以及

天然气

  为迎合需求,美国铝业不断地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建设新产能的位置,但Belad强调称该地点成本应低廉,并有电力供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