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国储局过去几周可能大量平仓导致铜价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17 世华财讯

  中国国家储备局过去几周大规模平仓导致铜价大幅上涨,经纪商普遍预计,中国国家储备局与这些头寸有关的铜总计接近20万吨。

  综合外电5月8日报道,金融时报引述市场人士的话称,中国国家储备局(China State Reserve Bureau)过去几周已将剩余的铜期货空头头寸进行平仓,从而导致铜价的大幅上涨。市场人士表示,中国国家储备局是近几周进行大规模空头回补的几家重要投资机构之一

  铜价2006年涨幅已达75%,4月初以来已上升36%。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5日更是达到7780美元/吨的新高。

  因先前有交易员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进行大宗空头交易,导致出现亏损,中国国家储备局不得不进行止损。中国铜库存为130万吨,为避免更多亏损,中国一直希望铜价能够回落。不过有消息称,中国国储局继续对2005年秋季的大规模空头头寸进行平仓,导致铜价上涨。

  经纪商普遍预计,中国国家储备局与这些头寸有关的铜总计接近20万吨。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