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仅用8个交易日 LME期铜一举攻克7000美元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从6000美元到7000美元仅用8个交易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受铜精矿供给状况恶化等因素影响,昨日,资金再度大举介入铜期货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格轻松突破了每吨7000美元的整数关口。截至北京时间22点30分,
LME铜价报7182.5美元,上涨432.5美元,盘中最高达7230美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内,国际黄金、白银、原油市场展开了震荡走势,波动幅度异常巨大。与这些市场相比,期铜市场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拒绝调整成为期铜市场最大的特征之一,当其他市场出现深幅回落时,铜价仅小幅下跌,一旦其他品种有所企稳,期铜价格便大幅上涨。

  强劲的走势使得LME期铜价格仅用了8个交易日就上涨了1000美元,平均每天上涨125美元,而此前从5000美元涨至6000美元用时为18个交易日。期铜价格如此强劲的走势,一方面得益于良好的基本面支撑,近期国际现货铜精矿加工费(TC/RC)大幅下降,表明铜精矿供给状况有恶化的趋势,这对未来精铜供给会形成一定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不断介入的资金对铜价形成强劲的支持。

  “从最近一个多月铜价的走势来看,每次调整基本都是在当天完成,这说明有很多场外资金都在等待这种调整的机会,迫不及待地买入。”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另外,由于场内空头累计了大量的亏损,在与多头的博弈中处于完全的下风。在买盘涌入的时候,空头或者平仓或者被迫向远月移仓,不管是哪一种操作,都将利于铜价的上涨。”

  随着国际铜价的上涨,国内铜价也展开了快速上涨行情。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主力7月合约在过去两个交易日每吨上涨了5080元,昨日报收64270元。昨日,国内现货铜价也大幅上涨,现货对当月期货升水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长江有色金属市场国内平水铜升水报600元。

  “国内现货升水的大幅上涨,表明现货铜供给开始趋紧,这将对国内铜期货价格形成支撑。”浙江新华期货分析师陈里指出。

  昨日,国际有色金属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截至北京时间22点,期锌上涨90美元,报3355美元,盘中最高达3370美元创历史新高,期镍上涨525美元,报 19850 美元,盘中最高达19975美元,也创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