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现货价企稳沪铜将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6:34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上周五LME铜大涨199美元、再创新高的带动下,本周一沪铜各主力合约全部高开于涨停价附近,尾盘在多头的强势扫盘下,均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沪铜主力5月合约收报于48710元,上涨1870元,距离48780元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成交量为18118手,持仓量为38452手,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成交量减少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不敢追高,而持仓减少则是因为部分多头逢高减磅。”

  由于LME铜持仓近期出现了减少的情况,国际铜业研究组织报告称世界铜的供需缺口正在缩小,而且前期在LME铜持续小幅上涨的情况下,沪铜却出现了滞涨现象,市场开始怀疑铜价的千年大顶是否就在眼前。

  但上周五LME铜价在国际基金的推动下大涨199美元,报收在5148美元,而COMEX铜同样大涨4%,创出记录新高,基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市场的一切传言和猜测都是没有根据的。由于沪铜在上周五终于出现了补涨,而当时我国现货价格也稳步上行至47600元,以及本周一的现货价再次上涨1500元,相信沪铜短期的补涨欲望会更为强烈。

  LME铜价在1600美元刚刚启动时,炒作的是库存,即库存持续的下降,铜价不断的上涨;当铜价涨至3000美元时,世界库存已经由最多时的160万吨减至不足10万吨;当库存炒做题材用劲时,国际基金又将题材转变为成世界经济运行的良好预期会继续促进铜消费。

  由此看来,后期的世界经济发展速度将决定铜价见顶时间,即经济指标和预期也会成为后期基金炒作的题材。

  例如,上周五美国强劲工业生产数据非常有效的激发了铜价涨幅。按照这种炒作题材来看,铜价牛市完结恐怕还需时日。

  在期货市场中,由于国际投资基金在价格涨跌过程中,经常利用各种各样的信息来制造题材来炒作,所以铜价的涨跌可能在局部会出现过度,但价格的总体趋势不会违背市场的基本面,投资者千万不能被各种市场言论所诱导,一切都要以基本面为主,注重趋势分析,才是明智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