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受到现货价格走强支撑 沪铜期货价格全线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52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四全线小幅收高,市场呈近强远弱格局。隔夜LME期铜遭遇进一步抛售,因市场的多头人气消退,且投资基金看似打算离场,而贵金属市场下挫亦加重市场。LME期铜亚洲市场上涨,受活跃的空头回补买盘支撑,期铜在伦敦市场守住被密切关注的支撑位水准,价格在近期下跌后短期趋势有所改善。虽然隔夜伦敦略微收低,但未跌破4,700美元支撑,且中国国内现货价格开始明显走强,令投资者预期国内消费可能即将启动,盘中又受亚洲盘反弹的影响并且伴随持仓量的增加,沪铜因此全线走高,今日国内市场再次表现出独
立性。中国财政部今日表示,为进一步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4月10日起,将精炼铜及铜合金的出口暂定税率由5%调至10%。

  

  持仓最大的2006年05月合约收报45,98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80元,成交50,546手,持仓45,588手。

  

  津投期货分析师指出,虽然今日沪铜表现比较强劲,但是伦敦铜并没有起稳的迹象,而且近期美元指数进行调整后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并且伴随金属库存的持续增加,伦铜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南都期货分析师曾超指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振荡行情之中,伦铜60日均线受到考验,如果不能有效支撑,调整的幅度还会加大,国内密切关注现货升水变化。操作方面,可保持观望或少量持有多单。

  

  背景资料:周三LME基金属价格进一步下滑,受基金抛盘打压,而贵金属市场下挫亦加重市场。LME三个月期铜价格下滑至一周低点每吨4,670美元,较周二下跌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