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合约大多收高,LME电子盘走强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6:37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五大多合约小幅收高,成交有所放大。隔夜LME期铜收低,基本金属遭遇卖压,因投资者益发紧张不安。随着一些投资基金结清部位,金属市场多年以来的牛市有所转弱。沪铜今日走出了一波低开高走的反弹行情。受隔夜伦铜大幅收低影响,早盘各月合约开盘即大幅下跌,但随后在LME亚洲电子盘走强带领下很快企稳,午后市场因为市场猜测沪铜库存减少,帮助了铜价转升收高。今天上海现货市场铜价波动并不显著,仍然表现为惰性,现货价格抗跌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了期货价格。

  

  持仓最大的2006年05月合约收报46,35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0元,成交40,914手,持仓32,092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LME等国际铜市近日的回升已经相当于2月7日以来回调幅度的2/3,如果进一步上涨,那么可以确定铜价回归先前的涨势和轨道。但目前仍不能排除铜价受阻5000美元并重新下探的可能。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文虎指出,如果铜进口量不能够显著增长,随着国内消费进一步恢复,消费对铜价将会有所支持。以沪铜5月为例,预计45000元将成为近阶段的低点。LME操作建议,观望为主。

  

  背景资料:周四LME期铜收低,基本金属遭遇卖压,因投资者益发紧张不安。三个月期铜收盘时回升至4,884美元,较周三下跌1.5%或74美元,盘中一度跌至4,848美元的低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