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智利国营的Codelco预计今年全球铜价将见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5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全球最大的铜矿生产商、智利国营的Codelco预计今年全球铜价将见顶,同时该公司也提高了今年铜均价。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llarzu日前表示:“铜价将调整到我们所认为的更正常价位,今
年全球铜的平均价格将介于每磅1.50-1.70美元。”Villarzu去年10月曾预计国际铜价将跌至每磅1.25美元。

  他表示:“我在6个月前也曾表达过同样的观点,我的确认为铜价将见顶,因为主要经济区域增速在下降,而且铜价持续上涨也导致需求在逐步下滑。”

  Villarzu认为,中国强劲需求仍将带动铜价继续上扬,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铜生产国,但每年仍需要进口100多万吨来弥补供应缺口。他预计,中国今年铜消费量增长速度将达到12%。

  但Villarzu也表示,铜价不可能无限制涨下去,铜价飚升将抑制需求;且全球经济放慢,也可能导致全球铜供应过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