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国际市场重挫 国内期铜期铝跟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在国际金属期价整体大跌的情况下,国内的金属期价也难以幸免。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期铝价格出现大幅下挫。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呈现全线下跌的态势,多数品种的跌幅都创
了一年来的纪录。受此影响,本周一,上期所期铜、期铝各合约价格开盘后大幅走低,期铝更是在全天的交易中被封在跌停的位置上。尾盘时,期铜主力0604合约每吨下跌1640元,报收46510元;期铝主力合约下跌680元,报收 21700 元。

  周一,上期所的两个金属品种中,铜相对抗跌。由于现货升水增加,以及投资者低位逢低买入,对铜价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虽然昨日国内铜现货价格追随期铜价格出现了每吨1400多元的下跌,但是整体跌幅小于期铜价格,现货铜价对当月期铜价格升水上涨了近150元左右。长江有色金属市场平水铜升水报 400 元。

  昨日,上期所期铜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合约持仓量却大幅增加,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一部分投资者对期铜后市仍然持乐观的看法,因此在连续大幅下挫后,开始尝试性的买入。”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其实,这也是最近一年多来,市场的一种惯性思维,逢暴跌就买入一直没有错过,只是不知道这次是否一样有效。”

  上期所期铜0604合约和0605合约昨日分别增仓1726手、5932手,增幅分别高达6%和38%。远月合约的持仓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相对期铜而言,上期所期铝则表现得非常弱,在没有什么成交量的情况下,全线跌停,而在当天的交易过程中,跌停板始终没有打开过。期铝主力0604合约持仓3.39万手,昨日成交量仅为 416 手。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五,上期所铝库存大幅增加5.28万吨对于铝价产生了较大的抑制作用。

  截至昨天21时30分,LME期铜报收4885美元,上涨39美元;期铝报收2487.5美元,下跌46.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