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智利国有铜业公司工人罢工继续 铜产量未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55 世华财讯

  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高级官员周五(1月13日)表示,智利Codelco公司合同工人罢工继续被限制活动范围,产量未受到影响。

  1月16日报道,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高级官员周五(1月13日)表示,智利Codelco公司合同工人罢工继续被限制活动范围,产量未受到影响。

  但是该公司非工会转包商2.8万名工人集团表示,它已经获得智利最大的工会联盟工会中心(CUT)的支持,周一(1月16日)将会扩大Codelco公司更多铜矿的罢工。

  合同工人国家协调者发言人Cristian Cuevas表示:CUT的国家执行委员会决定直接介入谈判,加入到他们当中同政府进行谈判。

  CUT自1月4日罢工开始以来就支持罢工进行,周五它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将会加入到谈判中。

  随着全球铜供应紧张,需求强劲以及价格上涨,商品市场正密切关注着智利矿业劳动者的活动。

  总裁Ricardo Lagos周五(1月1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Codelco公司周一(16日)或周二(17日)将会坐下来就公司员工的要求进行会谈。

  但是公司执行长Juan Villarzu表示,公司只有在工人放弃奖金和停止罢工活动情况下才能坐下谈判。罢工已经导致警察和罢工工人之间少量混战,因罢工工人试图阻塞

高速公路以及矿业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