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资讯 > 正文
 

鑫国联期货:玉米消化利空压力 后市有走高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6:36 文华财经

  今日大连玉米低开高走。主力609合约收盘报1373点,成交94984手,持仓减少5582手,至211866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盘持平至下跌。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称2005年
12月1日的美国玉米库存为98.13亿蒲式耳,高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估的97.74亿。美国国内玉米消费量预期上调1.25亿蒲,至89.6亿蒲。而 USDA将世界玉米期末库存上调近1000万吨,至1.2826亿吨。虽然从数据上来看略显偏空,但整个市场却呈现低开走高态势,至收盘时基本收复大部分的失地,210美分的支撑明显。相比其他豆类市场的走势,玉米期价近期走势明显趋强。预计后市在此区域振荡盘上的概率较大。

  

  随着国内春节的日益临近,对玉米的消费将比平常增加,整个市场将迎来短暂的消费旺季。从饲料企业来看,其前期的库存由于较低,而春节期间对禽类特别是肉类的需求将超过往常,补库的愿望十分强烈,南方港口近期对质优玉米的需求不断扩大,有的地方已经出现了货源短缺的现象,从这点来看,饲企补库已经在加快步伐。前的玉米市场,其整体走势仍旧向好。我国玉米主产区-东北市场玉米价格继续坚挺,大连市场玉米平均报价1240元/吨。节前玉米价格从目前的消费以及收购情况来看,很难出现大幅回落。虽然近期禽流感的报道又开始出现,但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大为减弱,零散的疫情暂时恐怕还很难对现货市场产生冲击。

  

  技术面上,今日609合约在昨日下跌的惯性上继续低开,但不久在空头平仓盘的作用下开始缓步走高。期价在此区域仍然需要整固。60分钟线上技术指标KD已经从低位开始向上勾头,预计短期价格仍有上冲的可能。还是以前期低点1359点作为短线支撑。

  

  综上所述,近期609合约的调整并非是由于基本面的供求出现的大的变化,技术上的要求更加强烈一些。由于周线已经连拉数阳,所以对目前的调整大可不必恐慌,在设好止损位以及基本面依然强劲的市道下,经过调整后609合约依然有重新创新高的能力。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