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铜价上涨动能弱于预期 谨慎看待后市铜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8 北方期货

  一、 本周相关金属市场行情:

品种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成交量
涨跌
LME三月期铜
7165
7695
6995
7695
261220
490
LME三月期铝
2475
2550
2460.5
2515
473960
40
SHFE铜0610
60820
65900
60650
65680
312670
1830
SHFE铝0610
18740
18950
18210
18420
178350
-430
COMEX9月铜
332.00
356.00
321.00
354.70
32850
24.20

  二、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周库存变化

   铜价上涨动能弱于预期谨慎看待后市铜价反弹

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周库存变化图(来源:北方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LME、COMEX和SHFE三家交易所金属铜库存变化

   铜价上涨动能弱于预期谨慎看待后市铜价反弹

三家交易所金属铜库存变化图(来源:北方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四、CFTC基金净仓变化与COMEX精铜连续价格走势

   铜价上涨动能弱于预期谨慎看待后市铜价反弹

CFTC基金净仓变化与COMEX精铜连续价格走势(来源:北方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五、金属评论

  谨慎看待后市铜价反弹

  上周LME三个月铜价经过第二次探底7000美元之后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当周铜价回升490美元,并重新站在了60日均线上方。笔者认为铜价的上涨动能弱于预期,这也意味着价格上档阻力会比较强,因此需要十分谨慎的看待铜价回升行情。

  对于铜价的上涨动能弱于预期,笔者是这样认为的。首先,铜价之所以表现为宽幅震荡行情是受多方面因素制衡的,其中货币政策预期和生产中断预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然,价格的长期预期还于长期的影响因素有关,但随着资金持续流出基本金属市场之后,市场的长期方向也开始摇摆不定,从而短期内的预期变化对价格的扰动力就增强,尤其在价格高位,价格也就表现为剧烈的宽幅震荡行情。当铜市场只能通过题材来推动行情上涨的时候,那么其上涨的潜力应该说已经开始削弱了。在铜价从6500美元回升到8000美元阶段,罢工预期以及加息接近尾声的预期对铜价的上涨有着重要的贡献,但铜价在8000美元上方却显示出了沉重的压力,尤其在交易过程中表现为增仓后下跌,更是一种弱势的表征。随后因美国物价指数偏高再引发对利率政策的担扰,铜价顺势下跌。而伯克南再一次认定加利处在尾声的时候,铜价也仅仅有昙花一谢般的反弹。在整个利率政策预期的转换当中,智利Escodida铜矿的罢工预期是贯穿始终的。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加息政策接近尾声已经是越来越得到肯定的预期,同时发生罢工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在此过程中智利国营铜矿还发生了山体崩塌事故。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我们看到的基本都是支持铜价上涨的题材,不过铜价仅仅回到7700美元附近,相比于上一次反弹的力度是减色了不少。当然,我们可以预期价格还会借势继续走高,但能够走多远就值得疑虑。国内方面,一方面铜价比值偏低而制约铜价有更大的下跌空间,但另一方面国内宏观调控预期又制约着价格走强。加上国际铜价运行方向的不确定性,可以想象国内铜市场的操作难度有多么的大。

  综上分析,笔者认为后市铜价不排除再测试8000美元的可能,但形成单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追高不宜。

  北方期货 杨文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