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属价格居高不下 替代效应可能终结其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近期金属价格出现回落的同时,部分市场观察人士发现了一种新的风险,他们将之总结为一个词:塑料。

  当铜、镍和其他金属原材料的价格长期居高不下时,原材料使用大户们往往会转而采用它们的替代品。这些替代品可能不如那些首选金属好,但价格却要低很多。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塑料,当然还有其他种类的金属。

  类似的替代策略预计不会很快对金属价格构成新的下行压力。不过分析师表示,从更长远的角度看,“替代效应”可能会让市场发生恒久的变化,对金属价格产生深远的影响。

  伦敦商品研究公司CRU称,替代效应已经开始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来。经过3个月的研究,CRU发现,由于塑料管等替代品的使用,去年全球铜的需求量减少了250,000吨,占全球总消费量的1%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