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LME期货铜价格获喘息 沪铜市场借机大举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29 第一财经日报

  在美国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的利空下,国外期铜市场却意外出现企稳迹象,这给国内铜市打了一针兴奋剂。昨天,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下称“沪铜”)大幅低开后又大举反弹。

  周三,美国公布5月份核心CPI数据高于预期,使得市场几乎认定美联储将于6月29日再次升息。但是这并没能打击商品市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收盘基本持平,在连续下跌后获得了暂时的喘息机会。

  昨日,沪铜期价受此支持大幅反弹,主力0609顺势低开后,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快速上涨,收盘时每吨上涨2000元,报59600元,盘中波动区间超过4900元,波幅逾7%。自创纪录以来,沪铜跌幅超过30%,而LME铜下跌了25%。

  “由于此前的下跌过程中,沪铜期价走势一直弱于LME期铜价格,两市铜价的差价不断扩大,当外盘出现企稳迹象的时候,沪铜采取大幅上涨的方式来修正两市的差价。”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LME期铜价格在连续下跌后,有望在每吨6500美元附近整理一段时间,因此沪铜期价的反弹可能会持续下去。”

  就国际铜价而言,期价从每吨8790美元下跌至6500美元的过程中,市场的持仓量却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这表明铜价的下跌属于正常的价格修正,多头还没有恐慌性的撤离。周三,LME期铜持仓量为23.8万手,而历史高点的持仓量则为24.5万手左右。

  巴克莱资本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有强劲基本面支撑的铜和锌市场的下跌是比较有序的,同时

能源市场中原油和美国天然气市场还没有跌破近期的交投区间。该机构认为,近期商品市场价格的下滑只是健康市场的修正,而且基本面将在未来的几个月推动原油和工业金属的价格上涨。

  市场人士表示,铜价的走势表明在

美联储升息局势明朗之后,市场有一种利空出尽的感觉,金属市场的“利率恐慌”似乎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基本面因素将对铜价开始产生作用。

  “虽然升息局势基本明朗,对铜价的影响力在减弱,但是并不表示LME铜价就能马上展开大幅反弹。”上海瑞谷投资金属分析员王智勇指出,“在利率没有真正增加前,铜价始终还是会受到一定抑制,短期来看铜价震荡调整的格局还是不会改变。”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点,LME期铜价格上涨了160美元,至6685美元,其余金属品种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