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油价高烧不退 美欧竞相出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实习生 徐靖

  节节攀升的油价终于让欧美主要工业国的领导人们沉不住气了。

  25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了包括暂停增加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等多项遏制价格“无节制”飙升的实质性举措,而英法两国财长则将考虑以七国集团的代表身份,共同出访中东,敦促石油出口国增产。

  布什宣布的最重要的一项举措就是在今年秋季前暂停增加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以确保更多原油流入市场,从而最大程度地满足暑期旅游旺季的燃料需求。

  布什还授权美国环境保护局放宽清洁汽油标准以便增加汽油进口,下令司法部严查任何哄抬汽油价格的行为。与此同时,布什还取消了一项对

能源公司提供20亿美元的免税优惠措施,同时呼吁这些公司将巨额利润再投入到扩张炼油产能以及开发替代能源等领域。

  而在欧洲,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和法国财长布雷顿正考虑一同出访中东,敦促各石油出产大国采取实际行动平抑油价。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称,两国财长将以七国集团的代表身份访问中东。

  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成员都是发达的工业化国家,对能源的消耗很大。快速上涨的油价引起了上周在华盛顿会晤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们的担忧,并称将采取行动防止经济遭受严重损害。最新的举动表明,各大工业国似乎开始“动真格”了。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

国际油价周二开始出现大幅回落。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50,纽约商交所6月份
原油期货
报72.57美元,较周二纽约收盘价72.88美元再度下跌31美分。伦敦ICE期货交易所6月份布伦特原油合约跌至72.99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