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研究 > 正文
 

铜市场整体呈调整态势 后市铜价仍然易涨难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8:21 中大期货

   一、 二月份走势回顾总结

  二月份国际铜市场整体呈现调整态势,伦敦市场铜价在月初创下记录高点5110美圆之后一路下滑,并最终与月底略微收高,本月伦敦铜开盘4841.0美圆,最高5110.0美圆,最低4649.0美圆,收盘4785.0 美圆,月收盘下跌56美圆或1.2%。

  相对而言,国内市场本月明显回落,本月国内市场主力5 月合约开盘47030 元,最高48780 元,最低44260元,收盘44740元。月收盘下跌2290 元或4.9%。

  2 月份国际汇市上美圆指数略有走强,幅度达到了1.4%,这成为压制铜价走高的间接原因之一。本月铜市供给面未见明显改善,智利等国产量继续低迷,而全球3月份需求开始稳步回升的事实给市场带来利多支持,尽管过去一个月以来库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但是截止月底开始的

墨西哥工人罢工事件再次给脆弱的铜市蒙上了阴影,市场担心供给依然难以跟上需求的扩张,这对期价形成支撑。

  整体而言,目前铜市继续处于多空交织的环境当中,且在此过程当中任何关于供给紧张方面的消息均对市场产生影响,尽管有关于供给方面的因素在此过程中被一定程度夸大,但是在实质性供需平衡甚或是节余到来之前,铜价可能依然会处于易涨难跌的局面。

  二、LME三行期铜与沪铜图

  LME三月期铜月线图

   铜市场整体呈调整态势后市铜价仍然易涨难跌

LME三月期铜月线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沪铜2月合约月线图

   铜市场整体呈调整态势后市铜价仍然易涨难跌

沪铜2月合约月线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 CFTC持仓报告数据:

  CFTC非商业净持仓与LME三月铜价关联图

   铜市场整体呈调整态势后市铜价仍然易涨难跌

CFTC非商业净持仓与LME三月铜价关联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本月的CFTC持仓报告内容来看,我们注意到基金造势力量的净多头持仓在本月初达到相对较高水平之后即出现明显的减少,截止目前为止,基金的净多头水平已经出现扭转,从其持仓结构的变动来看,本月期铜出现的阶段性调整走势的主要推动力量来自基金多头部位的减持,而总持仓的减少显示出在目前的价位水平上,基金造势力量继续推高铜价的信心正才呼吁逐步缺失当中。

  总体而言,本月期价下滑主要来自于基金多头部位的减持,而目前基金净多局面的逐步消失显示出国际投资力量阶段性撤出铜市的迹象,而在其绝对净空水平形成之前,铜市趋向震荡的可能性加大,起码一段时期内上方的空间被有效的压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