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研究 > 正文
 

首创期货:期铜短线调整 升势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7:36 文华财经

  自上周四铜价站上5000美元大关之后的一周时间,伦铜行情转为区间振荡。在黄金、原油价格大幅下滑拖累全球总体商品市场大幅振荡的背景下,本周二伦铜市场亦大幅下跌。LME三月期铜从5100美元高位单日下跌了117美元,周三早盘最低探至4865美元,但随后的基金逢低买盘再度将铜价托起,本周四收盘重上5000美元大关,报5005美元,较上周四收盘小幅下跌10美元。

  本周为沪铜市场春节过后交易的第一周,开市后前两个交易日连续走出补涨行情,主力合约沪铜604最高触及49230元,较节前最高上涨了3340元;后半周则跟随外盘出现振荡调整,周三最低曾探至46920元,周末报收于47900元,较节前收盘涨2010元。

  现货市场方面,节后上海华通现铜价格一度上摸50000元心理线,其后随沪铜有所回落,周末报收于49000元,较沪铜602合约升水150元。现货市场的平稳走势对沪铜价格形成有利支撑。

  对于本周期铜市场冲高回落的市场表现,笔者仍以5000美元关口处的技术性调整行情来看待,并且认为伴随着黄金价格的快速回弹以及市场情绪的修好,后续行情的演变将更趋于理性,也将更加稳健。就铜市场而言,COMEX市场本周出现3万多吨的大幅增加,这成为铜价相应展开调整的一个主要因素,今日上海期交所最新库存增加了7千多吨,至5.9万吨的水平,这亦对近期现铜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制。但伦铜库存一直徘徊于10万吨水平,故短期内尚难对市场形成根本性的压制。

  近期伦铜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的持续回落某种程度上抑制了沪铜进一步冲高的脚步,同时伴随铜库存的上升,笔者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与2月份全球铜市场消费淡季有关。但由于目前推动铜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仍来自于指数基金的追捧,而从伦铜持仓结构来看,3月份以远合约明显成为基金持仓的兴趣所在,届时市场将迎来铜消费的旺季,这意味着在目前伦铜仍处10万吨库存的水平下,空头交割能力不足导致的市场价格上涨仍将有望推动铜价再上台阶。

  短期来看,在周边市场走势未稳的前提下,预期LME三月期铜仍将以5000美元一线横向振荡调整为主,以为后期再度上攻蓄势。期铜中期涨升趋势不变。

  

  操作建议:

  多单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