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铜市研究 > 正文
 

咨询机构CRU称氧化铝价到2008年将降至目前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54 世华财讯

  英国金属和矿业咨询机构CRU Strategies的顾问主管普拉特近日表示,全球氧化铝价格将在2008年时降至目前的一半。 

  综合媒体1月16日报道,知名的英国金属和矿业咨询机构CRU Strategies的顾问主管普拉特(Colin Pratt)表示,目前高居每吨600美元的全球氧化铝价格,将在2008年时降至目前的一半。 

  氧化铝短缺局面将在未来18个月缓解。之后许多新增产能--分别在中国、澳洲、印度和西非--将从2007年中期开始形成供应能力,普拉特周三(1月11日)晚对路透表示。 他认为现货氧化铝在每吨600美元是很高的,价格将在2008年时回落到目前水平的一半。他在孟买的一个行业会议上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 

  但他表示,金属铝价格将维持强势。06和07两年的铝价将十分强劲。十分强劲是指铝价是超过每吨1,800美元。到2008年时,铝价将以平缓得多的步伐回落至每吨1,600至1,700美元。“ 普拉特指出:,造成本轮铝价涨势的因素是高原料成本,基金投资铝市,以及对铝厂停产的担忧。 

  他预测全球铝需求量的年增长率为4%至5%,中国增长率为10%至15%,包括印度在内的整个亚洲地区增长率为8%至10%。 中国的经济腾飞提高了铝需求的趋势成长率,进而惠及氧化铝需求,他说道。是中国和包括印度的亚洲其余地区在支持全球铝业的成长。普拉特表示,中国大规模投资铝冶炼项目,而缺乏氧化铝供应保障,导致对氧化铝的需求增加。 他补充认为,来自高氧化铝价格的压力增加了冶炼厂成本,并挤压了其利润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