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误将秋草当春菁 换得行装错踏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09 新浪财经

  国际铜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大幅下跌, Escondida铜矿谈判破裂的消息没有提振铜价,同样,在获得消息后率先突破的上海铜价的运行没有得到LME市场的认可,市场在突然出现的商品贸易抛盘的打压下不断下跌.而工厂定单低于预期也打击了商品的价格.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3日公布,6月份工厂订单增长1.2%,5月份工厂订单数据修正后增长1.0%。5月份的初步数据为增长0.7%。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美国6月份工厂订单将增长2.0%。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运行收敛结构的观点继续坚持,在昨日亚洲时段,受到消息的影响而出现的国内铜价突破收敛结构的阻力大幅上涨亦使得笔者误以为调整提前结束,对市场作出了乐观的估计.而LME市场在场内交易的下跌证实了这种估计的错误.铜价在D浪运行到达上方目标位之后,于高位震荡几日,昨晚展开了E浪的回落.

  市场相关消息:

  全球最大铜矿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表示,在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铜矿恢复全面生产前,公司的库存可以弥补该矿因上月末发生塌方造成的生产损失.该公司执行长Jose Pablo Arellano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公司将塌方的损失减轻了30-40%,塌方影响到通往精矿厂的运输带,最初使铜产量每天减少960吨.

  智利Escondida铜矿向工人提交了最新的合同提议,即实际工资增长3%,810万智利披索(14,960美元)奖金以及多项健康、教育及住房福利。公司在声明中称:“Escondida确信这份三年期协议的基本内容广泛胜过了该行业的条件,确保了企业的稳定性,提出的福利将会提高工人及他们的家庭的基本生活条件。”同时,工会领导表示,他们对该提议感到震怒,称其很夸张。他们亦对在他们收到该提议之前就被公布给新闻社的事实感到愤怒。工人要求加薪13%以及每人1600万智利披索的净奖金,要求的总薪资增长近20%。公司最初提出加薪1.5%及每人450万智利披索的净奖金。该矿业公司称,Escondida铜矿的工人收到的薪水在智利矿场中最高。工会及公司双方均表示,如果谈判破裂,罢工可能将在8月7日开始。

  Chuquicamata发生塌方造成的生产损失使得现货供应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在生产恢复之前,这些影响将对铜价产生一定的支持.市场近期较为关注的仍然是Escondida劳资纠纷,由于资方的最新方案实际工资增长3%,810万智利披索与工会方面的加薪13%以及每人1600万智利披索的净奖金条件相差甚远,引起了工会的愤怒,谈判显然出现了大的分歧.如此以来,罢工已经是箭在弦上了.但市场似乎没有如中国市场的快速反应,亚洲时段铜价的飙升与欧洲时段的场内交易就是冰火两重天.如此大的落差令笔者惊诧.中国市场的对收敛型的突破与国际市场的收敛型内下跌形成鲜明的对比.显然,LME铜价的运行仍然在构筑收敛三角形中.D浪的目标到达之后,市场借助消息的突然打压,与上海市场的运行明显相悖.伦敦市场面对收敛结构的压力线不敢越雷池一步.而昨晚的回落提示铜价已然进入E浪的运行当中.由于收敛结构的特征,其下方的空间也较为有限,三角形的下轨将对铜价提供支持.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