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再回70000 国内价格成为市场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7: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四,在阔别70000关口近一个月以后,国内价格重新夺回了这一重要的整数关口。

  

  国际市场在周三没有出现什么重要的变化,投资者似乎都在等待新的消息的出现。在欧洲公布PPI数据以后,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而在美元继续走弱的状况也刺激了黄金期货价格上攻到最近两周以来的新高。不过美国房地产市场方面传来了坏消息,受到FED持续提高利率的影响,美国的房屋贷款金额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而这样的数据正好对应了前几周以来美国房产销售数据的低迷。此前,美国两任FED主席伯南克和格林斯潘都对美国的房产市场表示出了担忧。在这样的背景下,LME铜价周三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只能勉强在7800美元一线徘徊。

  

  国内市场今日早盘也出现了走弱的情况,在看不到LME市场有明显上涨迹象情况下,在平仓盘的带动下10月期铜价格开始考验月度平均价格的支持。但是这样的状况没有能够持续下去,10:40路透方面的信息彻底改变了市场的格局。Escondida铜矿工人工会方面表示,该矿工人将拒绝BH P方面提出的条件,原因是双方意见的分歧过大。中国方面的信息也为铜价带来了新的刺激。有关方面表示,中国8家主要的铜矿企业也将拒绝BH P方面提出的停止利润分享的方案,而且这些企业在前期已经针对国外矿业商在加工费方面的无理要求制定了对策。

  

  在中国方面明确拒绝BH P方面的要求以后,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在几乎已成定局。5月份以后,随着铜价的下跌,加上季节性的因素,国际各大矿业商的库存都有上升的压力。此前在铜矿生产出现中断以后,就有矿业商通过释放库存来保证合同的执行。此次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对于BH P来说将不是什么坏事,虽然产量受到了影响,但因为罢工推动铜价格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并迫使中国和日本接受或至少做出重大让步,BH P公司将成为赢家,

墨西哥集团在之前已经有过成功的经验了。

  

  在更大的层面上,Escondida铜矿工人的罢工还将产生一个示范效应而对铜业生产造成更为恶劣的影响,因为在今年晚些时候,国际上还有其它矿业商面临劳资谈判。

  

  就短期来看,今日国内铜价的上涨有过度的嫌疑,盘中价格在空头平仓盘的带动下一度被拉至涨停位置。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将在今晚公布,对国际市场将造成一些冲击,因此投资者在继续持有多头头寸的同时也应该保持一种审慎的态度。

  

  (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