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铜市解盘:沪铜价格冲高回落 关注短线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47 新浪财经

  昨日基金属在罢工消息刺激下继续反弹,其中国际镍业公司宣布旗下一矿山罢工,世纪铝业宣布罢工,而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人以97%的比例通过同意罢工。受此影响基金属普遍反弹,其中铜在罢工消息刺激下上冲8千,但高位出现获利平仓盘,价格冲高回落,收于7800美元,持仓小幅增加,成交量也略有放大。

  盘面主要影响因素还是罢工问题,工会已与公司方开始善意谈判,但从目前双方巨大的分岐看,谈判一次性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按照当地法律,还可以要求第二次善意谈判,但工会称不会要求第二次谈判。从目前的情况看谈判不成功,7日举行罢工的可能性很大。昨日铜价冲高回落,持仓小幅增加,说明追高愿意并不强,技术上看8800-8200前高连线刚好发生作用。关键技术位的长上影线可能说明这里可能形成短线压力。但是在罢工很可能发生的情况下,铜价下跌空间也很小,可能小幅回落,等待罢工的继续发展,这样,铜价在大形态上继续大三角形的收敛形态。

  沪铜今日表现强势,早盘冲高比价一度达到8.9以上,而现货维持升水,午盘后在多头平仓盘打压下远月铜价回落,但当月相对稳定,到收盘时当月价已超过远月。价差结构的这种变化是否是逆价差结构的重新开始还不清楚,但至少说明当前国内现货铜已经开始转为紧张。这是较为有力的多头因素。

  收盘看,沪铜冲高回落,其高点也刚好在前高压力线处,与伦敦图形相同,加上沪铜持仓继续减少,说明铜价短线在8千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但是无论是基本面罢工的威胁和沪铜现货的走强还是技术面均线在下面形成层层支撑,都不支持铜价大的跌幅,短线注意回落支撑位后重新中线买入。操作上,短多平仓,回避可能的短线调整。

  邓宏

  2006-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