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沪铝反弹受阻 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沪铝走出高开低走,尾盘反弹行情。前市受伦敦铝反弹影响,主力合约610以18700高开,全天维持了减仓震荡震荡盘落行情,尾盘,空头的平仓力度加大,价格略有上翘。收盘18630,较周一上涨60点,全天持仓减少3236手,成交量维持33862中等水平。

  周二,上海现货铝报18535,较周一上涨95元,期货当月收18690。周二南海市场相对平淡,成交区间处于19120-19320元/吨水平。市场普遍传闻国内氧化铝主流报价将正式调低,但因前期氧化铝调价的利空已基本消化,且传闻的调价幅度也符合市场预期。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受智利全球最大铜矿工人的罢工表决支撑收高2.3%,同时期镍价格亦受库存跌至严峻低位的支撑。受铜和镍的影响,三个月期铝收报2580美元,上周五收报2525。当天成交量102910手,持仓增加2104手,库存减少725吨。

  美元周一略微走软,市场依然认为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下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跌至三周低位,因上周五疲弱的第二季经济成长数据仍在打压美元。整体上周一美元变动不大,而上周五则受经济成长数据拖累而重挫,数据令市场对于FED下周可能升息的预期降温,并且这可能继续令美元承压。

  由于商品期货大多数反弹,重要的商品CRB指数也大幅反弹。

  在伦敦铝的图表形态上,目前价格已经上移至区间2705-2410的中轴以上,各项技术指标也有所修复,但总体的弱性格局没有发生改变,目前上挡压力在2630一线。

  周一沪铝受沪铜和其他品种强劲反弹影响收高,属于超跌反弹性质。周二在伦敦铝反弹的背景下仅小幅高开便遭遇抛压,最近盘面上显示,每当价格急速下跌的时间有空头平仓,但是每遇小幅反弹就有空头封压,空头控盘节奏娴熟。在没有恐慌下跌出现之前,投机多头的介入仅属于短线行为。

  操作建议:原空头部位持有,盘中高点仍然可以短线抛空。

  (倍特分析师:高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