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Escondida恢复谈判 等待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LME综合铜周一收升105美元至7800美元,盘中曾冲高到7974.5美元/吨。沪铜主力Cu0610今日高开向上,但未能进一步冲高,收市靠稳,报68370元/吨,升730元。成交活跃,总成交85366手,减仓520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升水100元。今日下午3点沪伦铜价比值为8.766。

  根据最新消息,Escondida在周一恢复谈判,并在该矿管理层、工会和一调停者三方之间进行。未来还将有一连串的劳工合同谈判令市场持续对供应产生忧虑,包括Highland Valley铜矿9月的劳工合同谈判,及Andina铜矿和Chuquicamata铜矿也可能在12月进行劳工合同谈判。供应困扰方面还有将损失约3万吨产量的Codelco塌方事件。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弱于预期,加强了FED本月初停止加息的预期,美元因此而大幅走软,对铜价也构成支持。但在更深一层,全球经济成长放慢以及中国方面的

宏观调控措施,将造成铜需求的下降,更重要地决定着中远期铜价。而因供需都缺乏弹性,预期铜在未来一两年都将高位运行。

  技术上,铜已出现明显的逐步收窄的宽幅震荡行情。支撑位在64000元,压力在70000元,目前正冲向此波的顶部。操作上,暂时观望,等待方向。

  

  铝:

  昨夜,LME3月期铜受到罢工消息的推动上涨,直至8000美元后回落,收7800,而LME3月铝在期铜上涨的带动下收高,开2515,收2560,交投较为活跃。

  沪铝今天高开低走,主力合约0610开18700,收18630,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236手。智利铜矿工人工会中97%的矿工赞成罢工,但工会同意和资方举行5天的谈判。同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放缓的迹象,降低了加息的预期。而国内沪铝有止跌回升势头,但回升力度较弱。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

  

  ******其它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11个工业大类中,有色金属行业利润同比增长了86.5%,增幅最高,而冶金行业利润出现下降。

  据

墨西哥城7月31日消息,墨西哥国家统计协会(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周一称,该国今年5月份的铜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2.9%,为27,010吨。

  智利铜业委员会周一将其对2006铜平均价格的预估值从原本的每磅2.60-2.64美元,调升至3.00美元.

  在一新闻发布会上,该委员会的主管铁托曼称,2007年铜的均价预计为每磅2.8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