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供给中断反应强烈 预期损失近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行情分析

  28日,LME期铜连续两日收高,上破60日均线及7500-7600美元一线的阻力位,最终收于7695美元。不过升水持续回落至66美元的水平,持仓也小幅回落。31日,LME电子盘与沪铜相互影响,不断走高,盘中突破了7800美元一线的技术压力位。沪铜全天基本封于涨停,不过抛空的平仓盘是主要的上涨动力,持仓下降3272手。现货涨幅超过期铜,长江现货均价67630元/吨,上涨3030元。

  根据麦格里银行的预算,目前的两起供给中断事件可能带来的产量损失是巨大的。Escondida矿每年铜精矿的含铜量超过130万吨,大约每星期25000吨。如果Escondida矿罢工,即使只持续两个星期,产生50000吨铜的损失。同时Chuquicamata铜矿即便如预期的一样,在1个月内完成检修,产量损失将在25000吨左右。这几乎是目前铜库存的1/2。所以市场对此高度关注是完全值得理解的。

  沪铜近几日的强势基本来自于平仓的买盘,根据盘中的观察,目前沪铜10月/LME3月 铜的比值在8.7附近,这基本仍处于弱势区,所以沪铜的强势并没有完全展开,买盘的力量仍有所保守。但沪现铜的强势报价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国内的消费正不断好转,以这一动力的促进下,比值有望进一步回升。

  后市展望

  由于从7月28日起至8月8日将会是罢工可能发生前的缓冲期,变数较大。如果罢工真的举行,在初期,铜价将有望冲击8200美元的阻力位。如果罢工没有发生,因欧洲正处消费淡季,铜将遭受较强的抛压。7000美元的支撑将经受考验。个人倾向于罢工发生的概率较大,因为目前全球整体物价水平增速较快,工人要求提高薪资待遇的愿望也相当强烈,初期分歧较大的时候,工人举行罢工会比罢工威胁主动性会更强些。

  操作建议

  中短线多单坚持持有,后市上涨的第一目标位,可以看到70000附近。另外,因罢工预期所产生的多头行情,风险是比较大的,在65000以上,不建议追入多单。一旦罢工没有发生,中短线的多单应当果断离场。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