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震荡之后小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海期铜周五震荡之后小幅走高。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上扬的行情影响,周五沪铜稍有高开,但由于周四国际铜市由高位出现回落以及沪铜交易商出于对国际铜市进一步趋势的谨慎态度,今日沪铜早盘铜价略有回落,之后转为盘整走势,后市尾盘重新走强并收于日高。收盘时大多有六七百元的涨幅。其中三个月合约报65680元,较周四收盘上涨700元。

  LME金属市场周四大多收涨,受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28日的罢工投票消息提振,期铜周四多数时段维持升势。LME三个月期铜午后盘中攀升至近一周高点7610美元/吨,较26日午后盘上涨161美元,但随后因遭遇获利回吐而回吐部分涨幅。

  COMEX期铜周四收涨但脱离日高,消息人士称市场预计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可能发生罢工,这提振了市场。智利Escondida工会工人周三扩大怠工行动以向资方施压,敦促其在周五就罢工投票前改善合同条件。

  沪铜交易商称,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铜价的上涨仍主要是因为罢工的威胁,但国际铜市上涨之后所出现的回吐以及周末的来临都使得沪铜交易商格外谨慎。一些观点认为,罢工表决可能对铜价构成一定的支持,但未必一定能推动铜价进一步上涨,但也有持不同观点者,认为罢工题材将成为铜价继续上涨的推进力。

  目前,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目前正与公司进行劳资谈判,当前合约于8月2日到期。鉴于铜价高涨,工人要求加薪并提高红利所得。同时,周四美元兑欧元跌至近三周低点,延续了此前

美联储褐皮书温和措辞引发的疲弱走势。

  此外,市场仍在考量智利铜矿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塌方带来的影响,估计这会令全球最大的铜矿开采商Codelco日产量减少960吨。

  LOGIC咨询公司的负责人之一Bill O’Neill形容铜的基本面强劲,COMEX和LME铜库存较低,中国需求保持强劲,但价格却没能保持在足够高的位置,这可能会使交易商不愿做多。

  我们认为,近来赞比亚的暴乱和包括Escondida在内的许多铜矿的劳资合同问题给市场带来支撑。目前关注焦点仍为智利Escondida铜矿8月初的罢工威胁。就国内市场而言,国储继续通过现货市场释放库存,继续对现货构成压力,这使得沪铜相对偏弱的市况有望延续。此外,美联储褐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出现一些停滞现象,没有引起市场足够的警惕。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在7000美元一线获得支撑之后近日反弹,但进一步的趋向,仍不够明朗。LME期铜在7500美元附近似乎陷入盘局,短期没有基本面消息引导,估计很难真正走出震荡反复的市况。

  现货参考价:64600-65200元/吨,较周四上涨1125元。

  LME/SHFE期铜比价65680/7570=1:8.6764(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