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萧管轻吟伴阴雨 秋江寒月照白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31 新浪财经

  国际铜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下跌,但尾市受到Escongida铜矿怠工的影响而回升,同时,Chuqicmata铜矿崩塌之后的损失情况也成为市场关注的问题,逢低买盘的出现使得铜价自低位回升.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抵押贷款减少打击了金属价格.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连续第二周下滑,反映出房屋贷款需求减少.MBA称,截至7月21日当周的经季节调整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下降1.3%至533.8,此前一周为540.8.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6.69%,较前一周下降0.04个百分点,较一个月前触及的四年高位低0.17个百分点.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运行C浪性质的调整的观点继续谨慎坚持,铜价在经过了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在主要支持位上出现了一些反弹,但截止昨晚,其C浪的运行没有遭到破坏,但市场显然没有对铜价的进一步下跌提高条件,因此须密切关注近期纷纷扬扬的消息对铜价的影响.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表示,其2005/06年度第四季度铜产量同比增长16%。截至6月30日当季的铜产量上升至311,700吨,去年同期为269,800吨;铝产量同比增长7%至344,000吨,去年同期为321,000吨.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认为近几个月来数据相当不稳,因为德国一个统计办公室罢工,欧洲统计局不能正常使用德国对欧元区12国预测的数据。但是欧元区12国现在更新了包括德国的官方统计数据,现在数据作了较大修正。4月指数向下修正到月比-0.8%(此前-0.2%),3月的-1.6%修正为-1.3%。考虑修正和最新的数据,4-5月平均工业订单为0.7%,高于1季度平均(1季度季比增加0.4%),订单继续对支持良好工业前景的预测。PboC周五(21日)宣布所有银行(除了农村信合)存款储备金率增加50个基点到8.5%,8月15日实施。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认为PboC(中国央行)担心FAI,信贷和贸易增长过快,他的主要目的是增加流动性过剩的管理,控制信贷增长过快,从而使经济增长动能得以维持。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认为

中国经济保持振动,上半年真实GDP增长年比达到10.9%,为自1995年来最快的上半年增长,因为广泛的高速增长的同时通胀增长较低。但是PboC称现在流动性过剩,信贷和投资增长过快。

  供需状况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出现过剩之后,中国铜产量也出现了一定的增加,同样出现了一些过剩.而BHP Billiton作为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其产量的提高显然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尤其在传统的消费淡季,自然影响铜价的运行.有关智利铜矿的劳资谈判在继续对市场施加影响的同时,市场也面临着库存出现增加的压力.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认为近几个月来数据相当不稳,但工业前景仍然乐观,尤其是中国上半年GDP增长10.9%的同时,通胀仍然在低位运行,而流动性过剩以及信贷的增加令市场的总体消费仍然乐观,金属市场的总体依旧看好.而短期内,市场的震荡调整行情仍然在持续当中,目前趋势系统继续收敛,提示市场没有打开进一步的空间,市场在窄幅中静待消息的指引.上方的69日均线继续对铜价施加压力.交易系统昨日没有新的指令,空单在前几个交易日出现减仓信号后,近两个交易日中提示剩余空单继续持仓.显示市场的新的回落仍然没有展开,但在C浪没有遭到破坏之前,空头思维仍然没有改变.在近期各类消息不断的情况下,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指引.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