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辉期货:伦铜再次上涨 沪铜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昨晚伦铜又是大幅走高,库存较低又在减少一直支撑着看涨人气,同时几家铜的产矿面临着罢工人为威胁,再加上智利的Chiquicamata铜矿受山体滑坡的影响可能减产,可以说天灾、人祸、在有历史低位的库存,伦铜的连续上涨是有情有理的,然而沪铜的今天走势没有伦铜那么强劲,沪铜早盘虽有顺势高开1000多点,但盘中的表现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大幅跳水”,两市的反差可谓大焉!这说明铜的供应虽有可能部分中断,但中国的进口减少可是不挣的事实。上个月的中国的进口又同比减少52.3%,那么在接下来进入了消费淡季中国的进口又要多少----这是做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与此同时,昨晚美元也有较大的走高,而推动它上涨的不是其他货币的贬值,而是美国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房屋销售数据,这些数据高于预期,又使市场对美国再将加息的预期升温,而对供求基本平衡的铜市场来说,这种预期是可怕的。

  而具体操作上,我们还是要强调一点,就是伦铜的持仓近期一直在减持,无论是上涨,还是下挫。所以目前来看下跌的动能要强与上涨,因为上涨需要资金来推动的。(宋怀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