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苔笠冒山雨 翠生晴云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8:54 新浪财经

  受到智利铜矿可能出现罢工以及另一铜公司岩崩的影响,昨晚国际铜市场再度上扬,Escondida铜矿的新的劳工谈判仍然没有进展,而Chuquicamata每日损失1000吨的产量.市场明显受到支持而没有能够延续近期的回落之势.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在完成了一个B浪级别的反弹之后,市场进入C浪的下跌中的观点继续坚持.铜价在连续测试下方目标位之后,出现了一些反弹.尤其是主要目标位7100美圆被短暂击穿之后,市场没有确认突破,在随后的反弹中市场受到来自铜矿消息的影响而跃升到7500美圆之上, C浪能否继续运行在接受市场考验当中.

  市场相关消息:

  全球最大铜矿开采商Codelco 表示,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铜矿发生的塌方影响到一个传送带,令矿石向精矿厂的运送出现中断。 Codelco表示,塌方将导致该铜矿每日减产1,000吨铜精矿,钼产量将每日减少40吨。

  秘鲁Antamina铜锌矿的管理层人士和工会人士称,该矿工会尚未与资方就新的

劳动合同达成一致,但是工会不会马上准备罢工。Antamina铜锌矿工会有879名成员,该工会的秘书Cesar Quiroz称,劳资双方的谈判取得进展,在未来7周内,在最终合同中,工人有望获得18%的加薪幅度。Cesar Quiroz称,“我们有规律地举行会谈,但是资方尚未答复工会方面的要求,工会方面希望,资方在45天内作出答复。”这些工人的劳动合同于周一期满,但是根据秘鲁当地的法律,工人在获得新合同之前,仍将按照原油的劳动合同工作。

  巴克莱认为中国可用量下降可能导致下半年铜价格上涨,巴克莱认为当地不稳的产量和快速增长的消费间的差距将加大。现在全球对增长率的担忧超过了铜基本面紧张的担忧,巴克莱预计3季度大部份时间将维持此种状态。但是,一旦对增长率的担忧如巴克莱预测的下降,巴克莱预计价格强劲回升,市场可能在4季度初创出新高。

  中国海关25日公布,6月精炼铜进口65,521吨,同比下降52.3%。因国内铜价格低于国际市场价格,上半年铜进口总量同比下降43.7%至389,560吨。

  铜价的运行再度受到来自铜矿方面的影响, Chuquicamata铜矿发生的塌方使得市场对全球最大的铜矿可能出现供应中断的担忧,每日减少1000吨铜精矿必然对供应产生影响,因此铜矿的恢复时间将是投资者关心的.而Antamina铜锌矿虽然没有就劳动合同达成协议,但显然没有罢工之虞,难以对市场施加影响.随着消费淡季的推移,市场较为关心今年整体的供需状况,巴克莱银行坚持认为供应的不稳定与消费的增长将再度出现基本面的紧张,因此市场将在消费淡季过后出现上涨.在目前铜价将继续维持目前的震荡行情,来自中国的进口减少也令市场在短期内承受一定的压力.上半年中国进口下降43.7%,为38.9万吨,显然与年初市场的预期不一致,因此也将对铜价带来了一些压力.技术上,铜价在跌破60日均线之后,昨日反复对该位进行测试,而均线系统出现的交织,说明市场再度进入多空的争夺之中.摆动系统继续回落,但显然开始趋缓,显示动力减弱.趋势系统继续收敛,提示市场的空间没有进一步打开.交易系统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发出减仓信号后,昨日发出了观望信号,剩余空单继续谨慎持仓.表明此次C浪的回落开始接受考验,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指引.我们将密切关注铜价能否攻克上方的60日均线.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