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伦铜止跌反弹 沪铜涨停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LME基本金属普遍反弹,伦敦铜场内最低至7100美元,收报716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25美元,而在稍晚结束的电子交易铜价又涨了约200美元,收报7370美元;铝场内收报250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

  

  智利Esdondidia铜矿的劳资合约谈判期限临近再度造成场内担忧。22-23日消息预示工会将于24日当周举行罢工,但随后铜矿经营者向工会提出最后提议,但提议内容并无修改。另外,全球最大铜矿开采商Codelco周一表示,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铜矿发生的塌方影响到一个传送带,令矿石向精矿厂的运送出现中断. Codelco表示,塌方将导致该铜矿每日减产1,000吨铜精矿,钼产量将每日减少40吨.

  

  今日沪铜强劲反弹,早盘即涨停,主力10月午盘一度打开,但很快被再次封停。沪铜主力10月收报64310元,较昨日结算价上涨2470元。受沪铜影响,沪铝今日也略有反弹,主力10月收盘报1880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元。今日沪铝增仓,沪铜略有减持。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3650-64000,铝19020-19050。

  

  笔者分析今日沪铜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伦铜止跌反弹带动。而国内政府提高冶炼行业准入门槛及国内冶炼企业减产等因素也推动了价格反弹。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铜冶炼行业准入条件公告称,为规范铜冶炼行业的投资行为,自7月1日起,企业新建或者改建的铜冶炼项目必须符合单系统铜熔炼能力在10万吨/年及以上,项目资本金比例达到35%及以上等准入条件.

  

  笔者认为能够从更本上支持价格上涨的还应该是宏观经济状况,对伯南克上周的讲话应该有足够的重视。对今晚将公布的6月成屋销售,及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可适当关注。

  

  建议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