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空题材减弱 空头回补将主导期铜技术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42  首创期货

  本周一伦铜市场受铜矿罢工等利好题材支撑出现止跌回弹走势,LME三月期铜连续两日收盘稳在7200美元之上;与此同时伴随着黄金与原油等周边市场双双出现探低回升走势,商品市场短期空头氛围因此有所扭转。

  沪铜市场本周二跟随外盘上扬,低位买盘意愿继续转强并推动空头回补出场,铜价在接近午盘交易时段封至涨停,其强于外盘的走势令两市比价继续有所回升。主力合约沪铜610报64310元。总持仓减少1478手,至90742手。

  从内外盘连续两日来的止跌回升以及沪强伦弱格局的再度显现,我们感受到了市场短期人气的转变。而从技术上来看,LME三月期铜7000美元一线整数关口支撑在连续两日的行情中均是在盘中触及而后在尾盘拉起,某种程度上预示着运行近一周的技术性下跌行情暂告段落;而沪铜方面,今日上午盘连续拉出第二根阳线,且已站在上周五跌停之上,可见市场人气的扭转。与此同时沪铜持仓在近日连续的增仓过后,今日出现减仓上行,显示沪铜新空抛盘主导下的此前下跌波段运行将告一段落,也预示着空头回补买盘有望主导期铜短期技术性反弹行情。

  期铜市场短线探低回升行情的出现,实际上也可从近期基本面题材上找到理由。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有关中国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该题材一直是此前沪铜主动性新空资金进场的主要依据之一,而上周五中国央行再调存款准备金率令这一空头炒作的利空题材兑,这引发了空头回补买盘出场。本周一沪铜的低开高走以及本周二的高开直至涨停,均反映了这一题材短期内的炒作力度。继此之后,有关智利铜矿罢工题材再成国际铜市场关注的焦点,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宏调措施过后空头回补对铜价的推进速度,并可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的题材。

  现货方面,上海现货被动跟随沪铜的市况未有明显改观,但上期所铜库存上周五再度下降,有助于市场摆脱国储连续抛铜对人气的损伤,客观上也推动沪铜的走强;伦铜方面,近期现货升水的下滑与库存的温和上升显示消费淡季、需求相对疲弱的市况,这会影响期价短期反弹的力度,但进入8月份以后,如果伦铜库存依旧维持在10万吨以下,则不排除再度上演到期前的短线逼空行情。

  操作上建议短线多单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