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沪铜市场维持弱势 沪铝继续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综合铜上周五下跌172.5美元至7205美元。沪铜主力Cu0610今日以超过4%的幅度低开,之后一路走高,收报62480元/吨,比前结算价跌1370元。成交活跃,各合约全日总成交80710手,增仓2968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贴水60元。

  今日下午3点沪伦铜价比值为8.654。SHFE铜库存上周失守6万吨,跌2626吨至58494吨,LME铜库存仍坚守在9万吨以上。

  供应方面动态:Escondida铜矿正在谈判;世界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位于智利的Teniente和Andina两矿区存在罢工风险,因合同工人早前威胁再次进行罢工。中国铜冶炼企业拟以减产来应对低加工精炼费。笔者认为供应方面吃紧的局面将持续,正如德意志银行在每周报告中称,"我们相信,尽管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而且面临油价上涨的风险,但金属价格有进一步扬升的空间.这是因为我们相信,市场低估了供应面存在的问题."

  需求方面,虽然是淡季,但之前的需求压抑会另到淡季不淡。而全球经济未见明显减速。所以需求仍然是旺盛的。

  技术上,5日均线跌穿60日均线,短期的支撑位是60000元的整数关口,跌穿后有望走向之前低位58000元一线。操作上,以短线操作为宜,在60000元以上可以逢低吸入,跌破则反向做空。

  

  铝:

  上周五,金属市场继续受到经济放缓担忧的影响,LME3月铝继续下跌,开2510,收2475,跌幅达35点,持仓增加2900手,交投活跃。 周一,沪铝低开高走,主力合约0610低开18740,盘中在沪铜走高的带动下,多头积极反扑和部分空头获利了结,逼使期价步步走高,收盘18890,交易活跃。现货方面的消息,我国氧化铝产量的增长,使得进口氧化铝价格已一路跌破500美元大关,至450-480美元/吨。在沪铝指数上,期价已突破了前期低点19320,但并未继续扩大跌幅,LME期铝价格还处在盘整区间,方向不明朗。操作建议:减持空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