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市场混乱 铜市止跌仍需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国内市场交投较为活跃,铜铝跳低开盘后遇到低位买盘,期价收回多数损失。其中国内10月铜跳低3030元开盘后曾一度跌至5%的停板,但很快期价遇到多头买盘开始回升,收盘于62480元,只下降1370元。

  分析来看,上周五LME铜价再次大跌,场内跌325美元,场外也跌了172美元,再加上市场传出中国将于20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些都引发了国内铜价早时的暴跌。但从盘面看,在铜价下跌近13000元后,市场的买盘已经开始出现,市场上有关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发展持紧张态度以及加拿大Teck Cominco旗下Highland Valley铜矿的工会工人同公司的劳工谈判将在9月中旬恢复都给市场以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商品市场较为混乱,如在上周末美元汇率大跌之时,黄金和油价受到支持,但铜价却大幅下挫,本周一美元汇率大幅上涨之时,黄金油价受到压力,铜价却开始反弹,这种无序的表现确实使人很难坚信铜价的止跌回升。因此从操作上讲,我们还是坚持最近总结出来的经验,采取二日制度,即多用时间来验证一下市场的走势。从目前来看,LME三个月铜在反弹,如果后市铜价能上破30日均线7300美元,那么铜价反弹的预测才能证实。因此从操作上讲,如果铜价上破7300美元,那么空头可先平仓,甚至可少量买入。同时请关注镍市的表现,从技术上看,镍价近期的回调在5月份的高点23000美元遇到支持,如果后市此价位仍然有效,镍价仍有再创新高的可能,可能会给铜价以支持。

  周一国内铝价也遇到支持,持仓量的小幅增加表明在连续下跌后市场的买力也在增加。从基本面看,近期氧化铝价格下跌引发铝价大幅走低,周一国内当月铝最低曾见到18650元,跌幅较7月5日已经下跌了1200元,而在此期间,氧化铝价格也就跌了70美元,国内氧化铝价格只跌了300多元,由此来看,铝价的跌幅已经超过生产成本下跌幅度。而且从现货市场来看,现货铝价在19000元左右,生产商惜售也较为明显。估计短期内铝价仍会滞跌,但要有所表现,还需有足够力量上破阻力位。LME三个月铝阻力位为2510美元。国内10月铝阻力位为19000元。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