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中国货币紧缩政策出台 铜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央行21日18时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上调,继续执行现行存款准备金率。这次动作距离上次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仅仅间隔35天。据测算,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约能一次性锁定1500亿元资金。

  伦铜受此影响,冲高回落,跌破60日均线和布林通道中轨,MACD交叉向下,收于7205美元,下跌172.5美元,但小于上一个交易日477.5美元的跌幅,可见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中国央行采取货币紧缩的部分利空影响。

  铜市消费方面,LME铜升水继续呈现下跌趋势,下跌幅度达到8美元,目前升水只有77美元,反映出全球铜市消费淡季的特征。

  铜矿方面,圣地亚哥7月19日消息: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工人周三表示,本周他们将结束与公司的谈判,除非公司在谈判中提出新协议。工会代表着公司超过2,000名工人。本月初工会进行怠工行动以反对公司方面提升了小幅提高工资的提议,目前他们的合同将于8月2日到期。

  操作建议:高位空头可减磅,反弹时小单量放空,上海投资者可关注上海期铜57000元一线,宏观方面,关注各国经济数据和预期的货币政策。(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