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减仓下行 LME多头平仓引发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行情分析

  21日,LME市场在清淡的交投下,持续下挫,盘中价格接近7000美元,最终收于7205美元。值得注意的是,LME的升贴水连续一周持续下降,由125美元回落至77美元。与此同时,近月的持仓也不断在大幅减持。沪铜24日走势震荡,低开高走,大幅增仓,尾盘收高。沪铜现货报价在61000左右。

  LME减仓下行,伴随升水回落,多头离场的势头较为明显。目前虽然市场上对于8月初

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大大降低,但我们注意到,一旦预期升息接近尾声,市场会担忧需求的减弱。这种担忧会导致基金多头看淡后期的走势。不过通过我们对于持仓长期的变化来看。近期的减仓,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新进的资金数量较少,持观望态度的资金比较多。因为目前的持仓的减持基本都是集中在近月合约。由于目前的近月合约多数均为三月前进场的资金,当时正处于行情上涨形势较为明朗的阶段,资金也有集中进场的迹象。所以近期的减仓也是由于到期的头寸多于新进的头寸所致。由于主动抛空的力量并不是来源于新的资金,抛压也会相对有限。

  基本面的其它因素目前仍在被忽略,一是中国潜在的需求。中国的消费情况在逐渐转好。虽然还不是消费旺季,但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感觉到订单数量在上升。目前由于冶炼费用较低,中国的一些炼厂还在计划削减产量,这对于后期旺季到来时的供给,是一个潜在的问题。二是Escondida铜矿,由于集团提出的条件与工会所预期的有较大差距,仍存在罢工的可能。

  沪铜24日的表现,较为引人注目,买盘的力量异军突起。收盘时,比值维持在8.63。观察沪铜会员的持仓,可以看出,多头主力上海金源与迈科期货的增仓是主要的持仓增量。可以看出,在60000-61000之间的价位,无论是投机买盘,还是保值买盘均有相当吸引力。另外,沪铜目前0608-0701,保持良好的正向市场结构,这与前期主力合约价格最高的价差结构又有所不同。表现出目前虽然现货消费疲弱,但远期价格被普遍看好。

  后市展望

  弱势的行情仍在,预期的时段内进行着。不过回落的幅度与速度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在触及7000-7200美元一线的支撑区域后,铜价是否能够迅速回升,还要看本周的一些关键数据。除了周二的成屋销售数据外,最为关键的还是周四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这些数据有限的下降会降低人们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预计行情在本周会表现出,获得支撑后回升的态势。

  操作建议

  回落的速度开始放缓,买点在本周可能出现,从价位上看,60000-61000也是较为理想的买点,如果铜价收于60000以下,中短线多单可以止损。后市上涨的目标位,可以看到70000附近。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