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集成利期货:沪铜第二日跌停;铝仍有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LME综合铜昨晚曾一度升高,但尾段下跌,收市报7750美元/吨,下跌57.5美元。沪铜今日低开低走,早段已经跌停,中间打开,到下午再次附着在跌停板。沪铜合约cu0608、cu0609跌停,cu0610-cu0612尾段打开。主力合约已经转到了cu0610上。Cu0610收报65650元/吨。虽然跌停,各合约全日总成交达到71512手,持仓减少,在9万手以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贴水60元。

  今日下午3点沪伦铜价比值为8.607,表明国内铜市较国外弱。LME库存昨日下降1575吨,属今日来的一次较大下降。但仍维持在9万吨以上。SHFE上周铜库存下降2954吨至61120吨,维持在6万吨以上震荡。

  供应方面,据智利圣地亚哥7月18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私人铜矿--智利Escondida周二表示,公司已经正式要求同工人谈判,希望在8月2日前达成协议,工人目前的

劳动合同于8月2日到期。 工会领导Pedro Marin称,他于周二收到了公司要求在周三进行谈判的信件。Marin表示,“情况已经出现转机,我们刚刚收到正式要求和我们开始谈判的信件,谈判将于明天开始。”

  近日先后有供应方面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方案。先是La Caridad解雇2000多名铜矿工人,再到Cananea罢工结束,再到Escondida正式同工人谈判。且表示之前的怠工并未造成产量损失。这些供应的利好压低了铜价。

  似乎铜矿工人已认识到铜价变动引起的盈利并不是他们的功劳。美元指数今天最高已经去到87.17,同样打压着铜价。黎以局势又非常反复。在

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建议观望。

  

  ******其它消息******

  国家统计局18日数据显示中国6月铜产量较05年同期增长17.8%达24.54万吨,1至6月铜产量同比增长22.8%达141万吨。

  

  铝:

  昨夜LME3月铝冲高回落,继续下跌,跌幅达45点,开2625,收2520,成交活跃,持仓锐减5000手,一度逼近2500关口。 受到隔夜LME金属走低的拖累,沪铜,沪铝的空头得势不侥人,继续疯狂打压价格,多头也拼命砍仓出局。沪铜9月合约将近千手封停板,沪铝主力合约0610开19380,收19110,交易量创合约月份新高,达52040手。今天中国统计局公布中国1--6月有色金属产量,其中6月铝生产780,300吨,同比增长23%,1--6月铝生产4,291,500吨,同比增长18.1%,其他金属产量都处在较快增长之中。技术面上,沪铝突破盘整区间下行,一度威胁沪铝指数前期底点19000。而MACD出现了交叉点,后期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