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铜:宏观因素偏空 限制期铜反弹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15  首创期货

  上周五,受智利铜矿罢工题材以及原油创纪录高位带动,LME三月期铜收盘站在80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上,但盘中波动区间上沿仍未超出上周三高点8210美元,铜价表现为横盘整理状态,同时成交量亦萎缩至5万手以下,表明市场面临8200美元一线技术阻力位时明显的观望心态。

  本周一,沪铜市场跟随外盘走出涨幅,但早盘时空头主动抛盘令铜价高开低走,而尾盘交易时段短线空头回补离场令铜价有所回抬,日K线多收出小阴,总体行情处于短线横盘整理状态,多空相持。沪铜总持仓增530手,至93144手;总成交接近6万手。盘中可见近月多头向远月主动移仓,主力合约沪铜609收报72090元。

  今日上海现铜市场依然表现为跟随期铜走势,较沪铜现货月合约呈现平水或小幅升水状态。由于现铜市场始终未给出消费转旺的迹象,沪铜近日持续表现为近弱远强,两月期合约逆价差维持在千元左右。

  分析近期推升铜价低位反弹的主要推动力,笔者认为主要有二:其一来自于伦铜7月合约到期前的空头回补买盘。换句话说,持续下降至9.5万吨以下的低库存效应对市场现实行情构成支撑;其二则是黄金的强势反弹与原油的再创新高对基金属行情形成多头氛围的提带。由于此间伦铜总持仓大体维持减仓之势,新多资金仍未表现为持续进场意愿,而本周三伦铜到期日近在咫尺,故预期伦铜短线因逼空效应而持续走高的动力将趋于减弱,这使得伦铜市场短线行情将更多受制于周边市场影响。中期趋势中,鉴于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经济增长放缓担忧上升,加之中国刚刚公布的二季度强劲增长数据令市场对新一轮的宏观紧缩政策担忧升温,故宏观因素依然偏空仍将抑制投机基金进场并压制铜价短线反弹的空间,铜市场总体上则依然维持中级宽幅调整格局。技术上,8200美元一线技术阻力位将考验伦铜冲高的实力。

  沪铜市场方面,持续一周来的增仓显示市场多空分歧的存在,上周沪铜的补涨行情一度令内外盘比价回升至9.2。但由于现货市场始终未有强势表现,且无法对沪铜构成提带,这令内外盘比价重回近期波动区间,难以走出单边回升行情。沪铜盘面显示,自上周后半周以来,以加息预期进场的抛空力量再度显现,并与前期多头主力抗衡;而多头阵营中由于老多头换手并不充分,故沪铜进一步的反弹有可能会受制于多头平仓盘的压力。预期短期沪铜市场被动跟随伦铜的格局不会改变。操作上建议多单逢高减磅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盘中交流电话:(010)84971963 13501004280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