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稍高开盘后逐级盘落,收盘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上海期铜周五稍高开盘后逐级盘落收盘下跌。沪铜周四尾盘出现了回落,但周四国际铜市铜价的表现尚可,铜价大体维持了近日的区间波动,因而近日沪铜早盘稍稍高开,作为对周四沪铜尾盘跌幅的修正。但不久沪铜重新走弱,全天呈现温和的震荡盘落走势。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400多元的小幅下跌。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7075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450元。

  LME金属市场期镍合约周四收升,而期铜收低。尽管市况清淡,但不少人相信期镍还有巨大潜力再创新高。期铜价格每吨收低120美元至7920美元,期铜在周三盘中一度升至8210美元的六周高位。

  COMEX期铜周四微幅收高,盘中陷于区间波动。据析自月初以来铜市开始盘整,对近期的涨势作修正整固。

  沪铜交易商称,周三沪铜尾盘出现盘落,但LME等国际金属市场铜价周四出现盘整行情,并没有给予沪铜明确的方向指引。因而今日沪铜高开作为对周四尾盘行情的修正。但早盘沪铜交易商仍较多呈现谨慎情绪,高开之后缺乏跟进,导致铜价再度回落。

  伦敦金属咨询机构Bloomsbury Mineral Economics(BME)在其月度铜简报中预计,今年铜需求料比供应多出17.5万吨。而摩根大通在其报告中预计,2006年年中开始基本金属的需求将减少,因各重要经济体中通膨压力增加、央行变得更为强硬,而且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趋升。

  西方分析师认为,近期政治问题显然在推高油价至新高,如果你认为这促使投资者买入所有初级商品的话,这将对市场有利,但如果认为油价恐导致全球经济成长放缓,这将对市场不利。

  一COMEX市场分析师认为,铜市出现惜售情绪。继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底升息之后,铜价一直维持在相对高的水准,且并未有效向下突破。

  我们认为,近阶段国际金属市场总体走强,贵金属也有不错的表现。但近日LME期铜在近8000美元一线有停滞盘整的倾向,也增加了沪铜交易商对短线修正的预期。短线基本面题材的缺乏,也使得铜价趋向不明朗。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周三一度冲高8210美元,尽管收盘回落,但形态依然表现正面。短线仍不排除小幅回调的震荡可能,但中期趋势仍可看好。

  现货参考价:70100-70600元/吨,较周四下跌47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0750/7937=1:8.913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