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国际铜市小幅走低,市场呈现区间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8: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铜市场昨晚在淡静的交易中小幅走低,较预期为弱的数据对市场带来轻微的影响,市场呈现小幅区间运行.美国劳工部13日发布数据称主要因汽车制造业临时关闭工厂,7月8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增加1.9万人至33.2万。前周未经修正值为31.3万。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及CNBC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增加7,000人。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B浪运行的基本目标已然实现的观点正在接受市场的考验,目前并没有确定.昨晚铜价虽然有所回落,但显然并没有对近期的上升带来破坏,因此,目前尚且不能判定行情已经发生变化.8000美圆一线的争夺仍然是行情是否延续的关键.

  

  市场相关消息: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表示与资方(BHP Billiton)进行的新

劳动合同谈判没有进展,现在的劳动合同将于8月初到期。工会要求工资增长13%,同时要求与铜价相关的奖金,但资方提出工资上涨1.5%以及少量的奖金。工会发言人称,“目前没有进行谈判,我们准备罢工。”另外他还表示Escondida这个月的产量下降10%,因工作速度放慢。公司将于7月25日提出最后的议案,工会如果不接受,将于28日投票举行罢工。同时BHP Billiton的发言人称该矿有足够的矿石储备,因此生产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金属生产商菲尔普斯道奇(Phelps Dodge)周三称,其收购加拿 大镍矿生产商Inco(N.TO: 行情)的计划清除了一道监管障碍.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该公司提前结束Hart-Scott-Rodino反垄断规定所要求的等候期.菲尔普斯道奇上月提出以每股80.13加元的现金加

股票收购Inco

  

  美国

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5月铜进口较4月增长44.8%,但较去年同期下滑3.6%。

  

  劳资纠纷仍然是市场的焦点所在, 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劳动合同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工人将从消极怠工发展到罢工,将再次引发供应的中断,而且旷日持久的罢工对生产所带来的影响又会造成全年供需矛盾的加剧.市场难以避免的受到其支持.就目前而言,市场显然在达到近期目标位之后出现了一些犹豫与徘徊,昨晚铜价回落到7900美圆一线之后,空方的打压并不十分明显,多空双方明显偃旗息鼓.技术上看,B浪反弹能否发生演变,提上行级别是否出现提升,8000美圆一线的表现较为重要.趋势系统继续向上方延伸,提示铜价的上行趋势没有发生变化,难以判定上涨已经改变.摆动系统继续上行,部分指标在超买区运行,提示市场有修复的要求.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显示市场仍然受到交易成本的支持,多方控市的局面没有改变.笔者交易系统在连续两日发出多头平仓信号之后,昨晚没有新的信号产生,提示暂时立场观望,说明目前市场进入暂时无序状态,须静待8000美圆一线的分晓.继续观察,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引导.(景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