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伦铜阻力位冲高回落,内盘相继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三,LME伦铜价格盘中走势震荡,沪铜收盘后外盘价格加速冲击8200点阻力位,后因投机多头获利平仓,尾盘回落,但仍收于8000美元整数关口,震荡区间支撑作用较为显著。铜价8200-8400点的技术压力已经体现。但市场持仓量状况,仍不乐观,已滑至21万余手。受其影响,今日亚洲电子盘走势以窄幅调整为主。最新库存继续缓慢增加500吨,现货升水未有明显变动,报于118-128美元。

  昨晚基金属领涨品种期镍,也表现出冲高回落的局面,走势面临技术调整,回调的力度还需观察。周边市场,原油因以色列地缘冲突恶化、库存下降等因素,创出新高;而黄金因美元强劲影响,略有回落,但并未打破其调整上行的格局。美国经济方面,备受关注的美国贸易赤字因小于市场预期,美元有所提振,对基金属市场产生抛压。但因伦铜潜在罢工、低位库存题材备受关注,美元走强对价格的影响目前来看比较有限。况且欧行今日再次表现出较为强硬的加息态度,其表示目前利率仍处低位,货币政策仍属宽松,若条件满足,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加之日本本周可能出现的加息预期,以及亚太地区已经显现的加息政策,很可能对美元走势进行打压。因此,美元疲软从中长期来看很可能成为基金属价格的重要支撑。

  然而,短期来看,持仓量的不断下滑,显示市场上扬仍属空头回补操控,多头买盘尚未建立强大信心,其买盘的持续性令人担忧。因此,尽管价格可能在短期扩大反弹的幅度,但中长期若没有基金入场与之配合,价格走势还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操作上,建议低位多单继续持有,观察明日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开仓追涨暂不宜。

  沪铜方面,随伦铜走低,比价再次回落到8.8左右,但今日持仓量表现较优,增仓四千余手。其中前20位主力多头增仓1800余手,市场显现低位买兴。宏观方面,国内通胀压力依然,紧缩政策恐难幸免。受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上扬影响,加息压力再次笼罩国内

股票市场,今日沪深两市大幅收跌。期市因前期对加息预期有所消化,影响有限。中国大幅提高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背后,显现着上半年国内对基金属市场的需求不应迟滞。然而,我们的表观消费量,因精炼铜进口大幅下滑,已经出现了衰退。实际用铜量与表观消费量似乎存在着矛盾,这“系铃绳”究竟是什么?笔者认为:一方面可能出于铜价高位产生替代;另一方面可能因国储以及企业清库影响;再次国内上半年的废铜进口大幅提高,也可能是该现象产生的原因。下半年随着国内库存下降,是否会出现国外机构预计的中国精炼铜进口将再创新高,值得关注。

   至于沪铜未来走势,尽管多空持仓状况较为乐观,但其根本还要看伦铜的进一步走势。短期操作偏向持多。

  

  首创期货 肖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