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北京中期:LME进入震荡,沪铜主力多头信心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行情分析

  LME铜市在8200美元一线,遭遇打压,开始在8000美元一线震荡。沪铜13日尾盘的表现出,部分多头的信念开始动摇。我们对于金属整体的走势,仍维持震荡走高的思路。但短期内,压力开始显现。

  商品整体的多头行情并未结束,这是我们对于商品中长期走势较为坚定的思路。无论是能源还是有色金属,基本面表现仍然良好。原油近期的强势并不仅仅是源于地缘政治,更可靠的是原油稳定上升的需求,以及后备产能的不足。政治因素会在短期内使油价上冲新的区间,基本面又会使油价维持于高位震荡。对于铜,供需紧张的情况一直没有改变,长期低库存的状况已经充分表明了这一点。至于供给中断与旺盛的需求,是低库存状态的根本原因。

  商品牛势的根本原因是在经济稳定,高速的发展。利率水平以及各经济体利率政策是各央行对于本国经济发展综合考量后的结果。不断的升息,是央行为了调节实际利率变化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较为被动的手段。正是因为通胀水平上升是升息的原因,那么加息周期中,商品的主要走势仍会是牛市。多数机构因为经济的较好的情况,不断上调了

美联储在05年的利率水平的高点,这我们认为,在10月底前,商品的价格不会有太弱的表现,而在年底的时候,不确定性会增强,震荡的概率会加大。

  由于每次临近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人们会不断调整对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期。这会使美元维持震荡的走势,对于商品来说,多数也会维持震荡的走势。对于铜来说,由于持仓不断下降,但这也降低了因资金集中离场而被过度打压的可能。所以即便面临加息方面的压力,铜价在关键的位置也会表现的较为稳定。

  沪铜尾盘弱势的表现使得内外盘比值今天大幅回落至8.93附近,这主要是因为铜价未能站稳8000美元,沪铜的投机多头信心开始动摇的表现。正如前期所预料的,由于缺少现货方面的支持,沪铜主动的强势难以表现的更好,不过因为我们预计LME在关键价位表现会比较好,沪铜的比值下跌空间也会较为有限,目前8.9左右应该是比值新的低点。

  后市展望

  我们仍然预期铜价震荡走高的看法。但在7月中下旬开始,料将维持震荡。8200美元一线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压力,但目前认为7600美元一线的支撑力度也较强。本周四、周五,日央行的加息幅度可能会不及预期,这也会对铜产生小幅的打压作用。

  操作建议

  中短线的多单已经建议离场,长线多单仍可持有。

  

  北京中期 金正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