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鹏期货:核谈破裂,伦铜跟随黄金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昨日周二晚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伊朗不会放弃生产核燃料的权利,核谈会议不欢而散,伊朗对待核问题果然在世界杯后再度针锋相对。19点会谈失败的消息传出后,金价加快了上涨的脚步,并大幅震荡,零点后,金价更是一飞冲天,最高上摸至643.70美元,报收于次高点642.70美元,大涨18.50美元,涨幅2.96%。伦铜受此刺激,伴随镍再创历史高点之际突破了7800美元一线,向8000美元挺进。

  今日沪铜开盘对此做出了反映,跳高近1500元开盘,然后区间震荡,9月合约尾盘收在次高点73300元,上涨2210元。

  黄金经过前期持续的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在冲击660美元一线时很可能有获利回吐的行为,其实昨晚黄金零点后的大幅震荡已经显示出部分投机者在消息利多时进行获利了结。投机者需注意伦铜跟随黄金回调而重新测试5日和10日均线。

  美国一直打算绕开联合国组建自己的反伊同盟,伊朗在

世界杯前和世界杯比赛中都采取了拉拢欧盟,特别是法国和德国,借此离间西方同盟,虽然昨晚核谈失败引发贵金属和基本金属的上涨,但伊朗仍将继续猫捉老鼠的游戏。伦铜要继续走高直至创出新高,还需整体环境的牛市格局,或者铜向镍看齐,因供需失衡走出独立上涨行情,但伦铜22万多手的持仓量使我们有理由近期在关注铜的基本面同时还需留心前者。

  操作建议:仍不建议做隔夜空单,可以在回调时买入持有。

  

  潘 景 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