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开盘涨停,持续至收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猛涨6.5%带动,今日沪铜跳升以涨停开盘并维持至收市。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三千元左右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69020元,较周四收盘上涨308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周四强劲上扬,期铜大涨6.5%,期镍创下纪录新高,因基金重新入场推高价格。COMEX期铜周四在投机性买盘推动下收于五周高点,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可能于
月底举行罢工,亦被视为推动期铜强劲上涨的因素之一。

  据路透对29名商品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基本金属价格预计将维持在历史高位附近,不过到2007年随着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和产量增加,可能会下滑。

  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从基本面看,铜市场库存紧张,供给面疑虑,加上

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旗下两处铜矿工人继续罢工,都会在近期内支撑市场。而赞比亚和智利展开新的
劳动合同
谈判亦利多市场。最新消息称,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公司资方提出了按物价涨幅给工会工人加薪1.5%的办法,这与工会要求加薪13%的要求相距甚远,工会称已做好罢工准备。赞比亚Konkola铜矿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的残渣滤去工厂火灾破坏了两个设备罐体,生产已经暂停。

  就国内市场而言,最近频频出现国储抛售库存铜的消息,贸易人士认为是近期现货铜价偏弱的原因之一。但也有认为,国储这段时间的抛售只是为了置换一些不符合交割标准的库存而已。有消息称,中国今年前五个月精炼铜净进口数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有生产商认为这是需求放缓的表现。但随着资本投资的增加中国铜半成品产量则增长强劲,今年1-5月份产量同比上升11%。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周三表示,其已将今年下半年铜价预期调高了近20%,因全球铜库存仍吃紧。高盛在题为"金属观察"的报告中称,LME三个月期铜预期到12月底将平均达致每吨7000美元。当前的预期要较此前高出1125美元。高盛认为铜价仍主要受到库存影响,即使铜价高涨带动供给增加,但目前的库存仍是非常低,持续的产出中断的风险将继续主导供给。

  我们认为,随着基本面强劲的表现重新受到市场的重视,投机基金开始重返期铜市场,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公司劳资纠纷的进展,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题材。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再度突破近期7000-7500美元的盘整区间,波动区间上移至7700-8200美元,能否在此区间进一步企稳是后市能否重新触摸前期高点的关键。

  

  现货参考价:68900-69250元/吨,较周四上涨37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9020/7862=1:8.778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