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广州:铜价仍有回落可能,建议多头选择获利了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7: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沪铜经过上周五以及周一两个涨停板之后,累计涨幅超越5000元;最近两个交易日铜价分别上涨1000余元。在国内期价快速回升的同时,我们留意到国内现货跟涨步伐明显滞后,以至于现货对当月合约贴水超过600元/吨。这一现象表明着国内消费企业对于最近期货铜价的快速上涨有点始料不及,不太愿意接受铜价快速回升的事实。消费买盘跟进不足,对于铜价后市的上涨带来一定隐忧。

  

  现货市场方面,上周以来随着铜价的回升,现货商惜售心理是明显的;但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以后,消费方却开始有点不接受铜价的快速上涨。买卖双方成现出一种胶着状态,实际消费量也会因此而受到一定的影响。

  

  LME铜方面,铜价近日来一直在7400的阻力位附近徘徊,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尚未打开。其余基本金属除了镍走势顽强挑战前期高位以外,其余金属大多上行乏力,总体而言,基本金属整体多头氛围尚未恢复。其他商品方面,原油走势相对较强,并有创新高的欲望,但黄金走势则相对疲软,对基本金属的助涨作用不大。

  

  操作上,我们建议多头做获利了结。原因不在于铜价反弹势头已经结束,而仅仅是在于对当前上行空间感到失望,认为在上行空间尚未打开之前,铜价仍有回落的可能。但鉴于铜供应环境依然紧张,预计铜价即使出现下调,空间也不会太大。多头离场后暂作观望。

  

  中期广州 李志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