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跳空高开,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小幅上涨带动,今日沪铜跳空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震荡走高。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上涨650-1500元不等。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6687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950元。

  LME金属市场报道期铜周二因库存下降而收高,但交投非常清淡。交易商称,由于美国适逢独立日假期,交投稀少,但本周稍晚交投活动可能会增加。尽管基金经理通常在每月的最
初几天安排新的资金,但有交易商认为目前处于历史高位的价格可能会吓阻一些投资者。不过一些分析机构依然认为,全球对于基本金属的需求保持强劲,供应难以满足需求。

  COMEX期铜继续休市,周三开始重新开市。

  最近国内市场关于国储在今天再度抛售2.5万铜的传闻,短期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令市场陷入震荡之中。据消息灵通人士称,国储此次抛售通过交易商而不是拍卖进行,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平抑价格,而是为了将一些不符合交割标准的库存套现资金,然后购买新的符合LME交割标准的铜继续履行交割。从当天盘面情况来看,市场表现比较平静,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也有交易商认为,随着本周七月第一个周三的来临,这一传闻的出现,有可能跟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三公告期权头寸有一定关系。

  西方交易商认为,

美联储(FED)暗示升升息周期已经临近尾声,减轻了有关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另外,由于市场对基本金属尤其是铜的需求依然强劲表示认同,当期铜在突破关键技术性点位后,技术买盘的出现进一步引发了止损单的触及,从而带动铜价升至高位,但持仓的减少对后期铜价进一步走高带来不利。

  国际市场继续对基本金属后市表示乐观,不少大型分析机构都认为基本金属的上涨是由其基本面的强劲所带动的,而不是短期炒作的结果,并称后市仍有可能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我们认为,尽管近期期铜价格大幅上涨,但目前正属于国内消费淡季,持续性上涨的动能似乎仍显不足,沪铜最终的走势仍有待于跟随伦铜的进一步变化。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突破了前期6500-7000美元的盘整区间,但上方依然受到7000-7500美元区间的压制。由于期铜交易成交量萎缩的状况不见改观,我们预计其区间震荡特征一时难以真正改变,但价格波动区间上移至7000-7500美元。

  

  现货参考价:64750-65100元/吨,较周一上涨375元。

  LME/SHFE期铜比价66870/7440=1:8.987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