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铝关键支撑再次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稍早铜价攀升了1.8%,因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发生地震。但是之后基本面承压,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月报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精铜产量超过消费量64,000吨,去年同期为短缺89,000吨。伦敦铜急剧下跌,受投机性结清部位打压挫跌近4%。受铜下挫影响,三个月期铝跌破支撑位2500美元,收低65美元至2485。当天成交量99362手,持仓增加2420手,库存3450吨,现货/三个月贴水46/44。受伦敦铝下跌影响,周三国内沪铝主力合约609以1948大幅跳空低开,在多头护盘资金
的推动下反弹到19600一线震荡整理,下午有短线空头入市打压,价格再度回探19500一线后,短线空头平仓而反弹,终盘609收19640。周三上海铝现货报19535,较周二下跌150元,期货当月收19520。广东现货市场方面,周三也面临较大压力。期市走软现货消费低迷基本形成规矩,周三市面报价较周二低出不少,午间成交区间处于19460-19600元/吨水平。

  近来市场利空消息较多。本地三万多吨的库存令市场倍感压力;同时进口氧化铝走低也进一步令市场人士预期国内氧化铝价格将跟随下跌;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发布最新报告称,全球第一季度铜过剩64000 吨,也给未来金属走势蒙上一层阴影。消息面上:据业内人士透露,因行业阻力过大,中国政府料将推迟降低铝半成品

出口退税率。   

  市场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原本计划自7月1日起,将铝半成品出口退税率由13%降至5%。此外,还将降低其他使用基本金属为主要原料的半成品的出口退税率。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5月份中国原铝出口64,264吨,较2005年5月的142,280吨同比下降55%;1-5月出口量同比下降41%至344,898吨。1-5月中国氧化铝进口量同比下降8.7%至278万吨。5月氧化铝进口量同比增长5.5%至566,747吨。 目前,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仍然将注意力锁定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周稍晚的利率会议上。若FED升息幅度超出预期,可能会损害经济成长,并危及金属需求。市场普遍预期FED将在周四连续第17次升息,虽然利率期货市场仍预期8月会再度升息,但其机率在周二略微下降。伦敦铝价格2485再度位于区间2600-2410偏下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下破2410将意味着最近的11个交易日做交投的区间为一持续的下跌平台,但是在没有下破只前仍然存在变数。

  我们所密切关注的是区间的突破。周三国内沪铝在19500一线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但是由于持仓和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所以市场还是处于观望状态,609合约的收盘位置目前还没有破坏中短期的底部雏形。展望本周或者说6月份剩下的日子,在伦敦和国内的铝库存不断的下降过程中说明消费有一定的改善。随着美国加息风波告一段落,伦敦铝一旦启动反弹,国内底部成立以后的反弹空间还是能展望到22000一线的。

  笔者坚持长线看涨,中期看调整,中短线看反弹的观点不变;操作上保持对19500一线不杀跌而低吸的方针不变。

  (倍特分析师:高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