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北京中期:坚定铜价多头思路 耐心等待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行情分析

  LME铜价26日再次运行至震荡区间的中上部,并收于7000美元以上,同时,沪铜27日震荡收高,市场再度考验多空双方的信心,突破还是震荡? 如果维持保守的态度,一定会得出观望的结论。但如果我们本着积极参与的态度,我们就应该细致的观察目前市场的一些变化。

  虽然前期,铜市一直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出现了深度的回落。近期震荡的行情,对于7200美元一线的压力位也相当敏感,目前的价位似乎是做空的好时机。但我们应该注意到,这是近期震荡行情中,第三次接近震荡区间上沿。另外,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变化,随着议息会议不断接近,人们几乎完全相信本次应该会加息5.25%。但资金离场的动作却停止了,包括黄金的价格与持仓也开始启稳,整体因资金流动而出现的回落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可以看出,本月的加息预期基本已经被市场消化。

  反之,市场因资金缺少参与的兴趣,对于多头因素反应却较为迟钝。无论是库存的下降,还是罢工的预期都没能刺激铜价上扬。但这些因素市场是否已经消化?我们认为,库存做为一个长线指标,其变化产生的影响是由量变到质变,一旦库存再度回落至某个低位,市场会重新重视,低库存市场下,供需平衡难以调节,甚至还会有再度发生逼空行情的风险。再度刺激资金入场做多,这些在资金集中入场时,会有较夸张的反应。

  沪铜市场的持仓结构再度发生了变化。包括上海中期,金瑞期货,中粮期货等一系列的空头主力,持仓基本已经转变为双向持仓,坚定看空的资金态度有所转变。加上日益活跃的日内交易,我们目前可以看出,国内资金态度还是相当保守,但思路已经有所转变。资金面多空再度回归平衡,9月/LME3月期铜在8.5-8.6基本上属于低比值区域,沪铜的弱势行情无论是幅度还是时间上都会有限,建议大家把握好在低比值时的多头机会。

  后市展望

  目前的价位对于多空是个考验,在利空因素充分反应后,我们倾向于近期铜价有能力上破7200美元一线的阻力,使铜价震荡上行。

  操作建议

  操作上,把握震荡思路,但建议以做多为主,多单坚定持有。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