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铝高开走低,暂时缺乏反弹能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和期铜周一大幅上扬,从而带动三个月期铝上涨101美元至2550。之前美国铜生产商菲尔普斯道奇宣布将以40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两家镍业公司,分析师称这暗示该公司认为金属价格将长期持在高位。菲尔普斯道奇(Phelps Dodge)之前宣布,将收购加拿大的Inco和鹰桥(Falconbridge),并购后的企业有望成为全球顶级铜镍矿产企业。

  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利率决策本周稍晚公布前,市场交投淡静。分析师预期FED届时会升息25个基点,但贵金属交易员指出,FED有可能调升50个基点。当天美元指数呈回落走势,这也给金属予以支撑。

  受伦敦铝反弹影响,国内沪铝主力合约以20010跳空高开,随即遭遇空头打压,全天维持了震荡走低格局,最终以全天较低19720收盘。

  周二上海铝现货报19685,较周一持平,期货当月收19610。

  消息面上:伦敦6月26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西方铝冶炼商持有的铝库存(不包括终极铝产品在内)总量从截止4月底的309.3万吨和2005年5月底的328.8万吨下降至306万吨。

  未锻造铝库存分别从4月底的166万吨和2005年5月底的187.3万吨下降至165万吨。

  据业内人士透露,因行业阻力过大,中国政府料将推迟降低铝半成品

出口退税率。

  市场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原本计划自7月1日起,将铝半成品出口退税率由13%降至5%。此外,还将降低其他使用基本金属为主要原料的半成品的出口退税率。

  伦敦铝周一收盘位置2550距离11个交易日的区间2410-2595上沿位置,从而再次表现出中短期的反弹欲望。如果后市有效冲破2595则反弹成立。

  目前国内铝现货消费还是比较平稳,在夏季来临之前,这种消费还要延续,市场一直稳定在现货升水之中,说明供需相对平衡,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也呈下降势态,这些都为铝提供一些支撑,所面临的利空因素是氧化铝的走低。相信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启动,氧化铝因素将退居二线。

  沪铝周二高开低走,没能守住20000一线的阻力要点,这和缺乏资金参与有关,投机多头在伦敦铝没有突破之前,惧怕加息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另外,周一减仓多头也不情愿在高一点的价格拿会多头部位。观望情绪主导了周二交易。最近609合约的19700一线属于多空平衡的价格,价格收在这里,也没有破坏中短期的底部雏形。

  后市,沪铝仍然将跟随伦敦铝,伦敦铝在短期区间上沿2550-2600之间的表现将至关重要。

  建议日内操作保持短线多头思维;原19500-20000一线多头部位可持有。

  (倍特分析师:高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